清新台剧成功吸引新世代

《春风爱河边》的故事背景发生在高雄爱河,主演是王凯(左图左起)、林玟谊、王宇婕和李政颖。剧中王宇婕(右图左起)与陈熙锋结婚时,王凯饰演的新娘前男友出现搞破坏。(新电信电视提供)
《春风爱河边》的故事背景发生在高雄爱河,主演是王凯(左图左起)、林玟谊、王宇婕和李政颖。剧中王宇婕(右图左起)与陈熙锋结婚时,王凯饰演的新娘前男友出现搞破坏。(新电信电视提供)

字体大小:

热播站

春风爱河边(首播)

佳乐台(Singtel TV CH 502)

每逢星期六、日,晚上7.00

台湾华视去年10月开播的《春风爱河边》,故事背景以高雄爱河出发,纳入当地造船业、航运业、成衣销售等现实生活环境,融合台湾海洋文化、新住民、台湾经典歌曲等元素,展现属于高雄的浓浓人情味。

这部剧集的双生双旦是李政颖、王宇婕、王凯、林玟谊。《春》筹备了半年,在高雄、台北等地实景拍摄,集结新生代与实力派演员,剧情轻松诙谐,但又笑中带泪。

李政颖挑战帆船、贡多拉

李政颖相隔6年重回八点档,担纲男主角扛收视,坦承很有压力。他饰演高雄“爱之船”的驾驶员,有驾驶帆船的重点戏。完全不会开船的他,为此特别要去上几次帆船驾驶课,他说拉帆船有很多技术,还有术语要背,十分不容易。

李政颖在一场划贡多拉船的戏中,还弄断两支桨,让对戏的林玟谊吓到脸都变绿。他说:“那天拍戏正好碰上台风天,风浪超大,真的很恐怖,真害怕会被吹到外海,我紧张过度,拍完后全身肌肉都很酸痛。”

王凯在剧中饰演船务商家第二代,与王宇婕首度诠释情侣角色。他原本是具绅士形象的集团总经理,在父母离婚,又与心爱的人分手后转性,变成反派人物。王凯透露有一场戏在船上拍摄,他已吃了晕船药,但风浪真的太大,还得要假装镇定演戏,忍了很久还是不小心吐在李政颖身上,真的很不好意思。

除了各种船戏,《春》的婚礼炸弹爆破戏,也让演员印象深刻。剧情讲述王凯骚扰并绑架前女友王宇婕,更派人带炸弹大闹婚礼,最后他使坏不成,被陈熙锋、李政颖、黄玉荣等人群起围攻,向众人下跪求饶,还爬上8层楼屋顶跳楼逃亡。

zb_0616_cj_doc70kv21iw5qsuuzx4rl_15123739_chiangcf.jpg

王宇婕、林玟谊结伴接戏

王宇婕说会接下此戏,有一半原因是因为好姐妹林玟谊。当初林玟谊接戏时,王宇婕特别提醒她到高雄拍戏要做好防晒,没想到因为原定女主角江祖平的档期无法配合,王宇婕顶上后,也跟着林玟谊加入剧组。

剧中,王宇婕饰演的江晨凡从事餐饮业,积极发展游轮自助餐业务,她首次挑战“船戏”,因此很紧张,准备很多晕船药。林玟谊则在剧中饰演服装系学生,由于在大学时期修过服装课程,她不仅会画服装设计图,还会服装打版,诠释角色不成问题,反倒是她在剧中会挑战踩三轮车载客,十分考验体力。

《春》在台湾播出后获得观众热烈回响,15岁到24岁的女性观众收视率达1.33,清新风格成功拉拢新世代族群,电视台更请剧组与主演们吃炸鸡庆功。该剧播满60集后,今年一月已在台湾下档。

zb_1606_cj_doc70kbdilumicrodymn3_15124931_chiangcf.jpg

破·局 Peace Breaker

cHK(新电信Ch510)

晚上9.00

主演:郭富城、王千源、刘涛。马国警官高见翔赶往母亲葬礼途中撞了人,对方已经断气,惊慌的他把尸体藏在车后箱,过后把尸体放进母亲的棺材里,一起长埋地下。原来被撞者是通缉犯,一名神秘人表示看见他撞死人,要求归还尸体了事。高见翔被迫挖出尸体,究竟背后隐藏的秘密是什么呢?

金装律师

U频道 晚上9.00

南荣会计事务所所长沈英珠指其职员方酋成伪造学历,要姜&咸代表会计事务所解雇酋成。延宇着手调查后发现酋成似乎察觉到会计事务所有来历不明的收入,才会被英珠盯上。

猿人争霸战:猩凶巨战

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Andy Serkis饰演的凯撒领导猿族,被迫与Woody Harrelson所饰的人类领军人上演一场生死大战。猿族在战斗中遭遇前所未有的重创,由此激发了凯撒内心中黑暗的一面,燃起复仇烈火。最终猿族与人类爆发一场关乎猿族和人类命运的终极之战。

南汉山城 The Fortress

tvN Movies(星和Ch818)

晚上10.00

主演:李秉宪、金允石、朴海日、高修。1636年,皇太极带领后金军队入侵朝鲜,朝鲜朝廷逃至南汉山城避难。在山城之内,大臣分成以金尚宪为首的主战派和以崔鸣吉为首的主和派,仁祖左右为难,充满挣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