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辣模中村杏 首次担纲谈三角恋

中村杏在《爱情重跑》饰演失去三个月记忆的女子。(YTV提供)
中村杏在《爱情重跑》饰演失去三个月记忆的女子。(YTV提供)

字体大小:

日本辣模中村杏(又译中村安)是日本时尚圈一姐,出道多年来担任无数本日本杂志封面的人气模特儿,今年三月首次在日剧《爱情重跑》(Love Rerun)担任女主角有十分亮眼的表现,同时也是某内衣品牌的最新年度代言人,演艺事业日正当中。

中村杏在轻松爱情剧《爱情重跑》演因失去记忆而性格迥异的女子,她在剧中与两大帅哥古川雄辉及大谷亮平谈“三角恋”成为话题。中村杏为区分角色失去记忆前后的样子,让自己更好地进入角色,不惜扮丑,在外形上下了很大的功夫。

中村杏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失忆前的沙耶香总是驼着背,不敢正视对方,但失忆后的她跟平常身为模特儿的我一样,充满自信,也常常会拨头发,所以总是提醒自己要控制好那些小动作。为制造心态转变,我也改变发型。”

《爱情重跑》改编自同名漫画,讲述失忆的沙耶香(中村杏饰)某天突然恢复记忆,在从小暗恋的青梅竹马,与失忆期间交往的男友之间动摇不定的故事。30岁的沙耶香一直暗恋着青梅竹马的大谷亮平,有一天她一觉醒来,发现原先朴素土气的自己失去三个月的记忆,现在变身成时髦大美女,而且帅气的古川雄辉竟成为了她的男友。

本人像失忆后的角色

首次担任女主角的中村杏说除了努力演好角色,没有其他想法。她印象最深刻也最喜欢的是第一集在山丘上公园拍的那几场戏,“碍于光线问题,一天里只有三个小时可以在那里拍摄,不得不掉泪、告白等剧情,那么多的感情转换都要在短时间内完成,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

记者认为失忆后的沙耶香应该跟中村杏真人很像,她坦承的确如此:“对我来说穿着打扮能为自己制造自信,但有时候那样子反而让人觉得难以接近。其实扮演朴素的沙耶香时,那种不用刻意装饰的感觉让人放松,所以我觉得其实自己内心也有一部分是很像丧失记忆前的沙耶香。”

如果真的丧失三个月的记忆,中村杏笑说:“可能就不想回想起在那期间自己到底做了什么,哈哈……”如果由于丧失记忆,性格会变,中村杏倒希望自己可以变得更外向和认真。

她说:“其实我满怕生的,而且很慢熟,所以常常想着要怎么和第一次见面的人搭话,如果可以的话,想变得更外向一点。还有就是我的个性太随意,通常没有什么计划,有时会希望自己变得更认真一点。”

偏爱青梅竹马的安全感

unnamed_Medium.jpg
古川雄辉演酷帅型男。(YTV提供)

问到与《一吻定情》的古川雄辉合作的感觉,中村杏笑答:“现实生活中我和古川一样年龄,所以互相都不用太拘谨,这点很好。他其实也是个很怕生的人,有意思的是,私底下的他跟电视剧里的町田角色相似度极高,沙耶香跟町田说话时总是很紧张,我私底下跟他说话时也一样紧张,所以真是托他的福,才可以演得那么自然。”

unnamed_1_Medium.jpg
大谷亮平在戏中饰演温暖熟男。(YTV提供)

在戏中,大谷亮平演温暖熟男,古川雄辉则是酷帅型男,哪一个是中村杏的菜?她说:“町田(古川雄辉角色)确实让人很动心,但他偶尔流露出的温柔,对我来说有些难以理解。现实生活中,我可能还是会选择比较有安全感的青梅竹马(大谷亮平角色)吧。”

未来想挑战喜剧、动作片

现年30岁的中村杏以小麦肤色、美丽长发、阳光笑容的健康性感形象走红模特儿和广告圈,得到大批粉丝支持。她后来转战影视圈,作品包括《朝5晚9》《你已藏在我心底》等。

中村杏超完美的身材让人超羡慕,之前曾多次被票选为好感度最佳的女星,她也曾是个60公斤的肉肉女,坦言花了两年半才达成目前的完美身材,靠的是运动和控制饮食。

比较模特儿和演员的工作,中村杏说:“作为模特儿时,要怎么样去呈现商品,要表现哪个地方,你要为了那一张(照片),那一瞬间让自己集中注意力,这非常吸引我。而作为演员时,因为必须和其他演员对戏,所以要让自己和对方进入角色,刚开始非常困难,但通过这次的电视剧演出,发现合作的演员似乎也接受我的演技,让我也爱上演戏了。”

她希望未来能挑战难度高的喜剧,也因为自己平时常锻炼身体,想挑战动作片。

《爱情重跑》目前在星和视界StarHub Go Select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