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夺“白玉兰”视后 动情感谢丈夫文章

马伊琍凭借《我的前半生》拿下白玉兰奖影后。(新浪网)
马伊琍凭借《我的前半生》拿下白玉兰奖影后。(新浪网)

字体大小:

(上海讯)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典礼15日于上海举行,本届视帝视后都是热门人选,不过最后视帝大热门胡歌、雷佳音和吴秀波都败北,视帝奖给《情满四合院》的何冰,视后则颁给《我的前半生》马伊琍。

《我的前半生》是今年中国最火的时装剧,最佳女主角不负众望给了马伊璃,女配角给了《我》剧演妈妈的许娣,她笑说演到最后,导演都说她越来越像上海老太太了。《我》编剧秦雯也拿下编剧大奖。

此外,《白鹿原》也囊括包括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导演(刘进)、最佳摄影(黄伟)三项奖。于和伟凭借在《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的曹操一角,在堪称“死亡之组”的最佳男配角组里突围而出。

马伊琍在《我的前半生》演罗子君,诠释了当代女性的挣扎与困顿。现实生活她曾面临明星老公文章的出轨,演出罗子君更具说服力,《我的前半生》播出后,为她创下事业高峰。

在颁奖礼现场,拿着奖杯的马伊琍大方感谢了丈夫:“感谢我的先生文章。拍《前半生》之前,他非常客观的指出‘马伊琍你不能用你的惯性和你的经验去演戏。’让我意识到女演员不可以一直生活在舒适地带。”结尾时不忘感谢她的父母,“从小教我做独立自信的上海女子。女人不要为取悦别人而活,希望你们为取悦自己而活。每个人只有一次前半生的机会。勇敢努力的去爱,去奋斗,去犯错,但是请记住一定要成长。”

马伊琍得奖后,文章第一时间发微博祝贺妻子,他晒出一张马伊琍在颁奖现场的照片并配文:“为你骄傲!”

《我的前半生》每逢星期六晚上10.30在8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