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夺家族生意 兄弟妹各怀鬼胎

字体大小:

继承之战 Succession

HBO(星和视界 Ch601)

每逢星期一早上10时与美国同步播出,晚上11时重播

上流社会的明争暗斗一直以来是全球观众们喜欢看的故事。HBO新剧《继承之战》就是这类剧集,故事探讨权力、政治、金钱以及家庭关系,由《副总统》(Veep)、《黑镜》(Black Mirror)的编剧Jesse Armstrong(洁西阿姆斯壮)创作,故事围绕着国际传媒巨头Logan Roy(Brian Cox饰)和其家族。

有点影射默多克

Logan及四个孩子控制着全球最大的传媒娱乐集团之一,年迈的他因身体不适入院,而他的孩子们却各怀鬼胎,思索如何抓紧机会继承这个传媒帝国。故事虽是虚构,不过主创们曾表示,剧集有点影射美国媒体巨子默多克(Rupert Murdoch)。

阿姆斯壮透露故事是根据许多新闻、小说、纪录片综合而来的灵感。他说:“回顾历史,每当掌权者必须离开王位,释出权力时,会发现他们比任何人都还眷恋王位。”

导演Adam McKay(亚当麦凯)则说:“《继承之战》毫无疑问是一部以家庭为背景故事的作品,其中也存在着令人难过的一面,你可以看到巨大的财富跟权力是如何扭曲并伤害这个家庭。”

苏格兰老牌男星气场足

苏格兰老牌男星Brian Cox(布莱恩考克斯)饰演的媒体大亨相当传神,举手投足都有大老板架势,一出场就镇住全场。考克斯在皇家莎士比亚剧团时期扮演“李尔王”(King Lear)打出知名度,后来演出《神鬼认证》(Jason Bourne)系列、《X战警2》、《猩球崛起》(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邱吉尔》(Churchill)等知名大片。

他在《继承之战》饰演烦恼接班人的大家长,演技丝丝入扣。他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说:“我受李尔王故事影响很深,故事背景虽然是皇室,但经典的家庭失调元素是历史常见的。”考克斯认为《继承之战》也有类似元素,以讽刺道德的手法,讲述权力如何让人与现实脱轨。

Kieran Culkin(基伦克金)饰演带有一点痞子气的儿子Roman Roy,他一登场就让我觉得很眼熟,后来翻查资料才发现原来他竟然是《小鬼当家》(Home Alone)童星Macaulay Culkin(麦考利克金)的弟弟,两兄弟长得很相似。

剧中,基伦整天给家人制造麻烦。他认为吸引他演出的原因是:“可以扮演一个不须对所说的话负责的人!这个角色可以随心所欲地说出任何话,而且认为如果对方生气,那就是他的错。”他认为观众看到这个角色,应该会觉得非常有趣。

剧集人物对白用词犀利,剧情暗潮汹涌,发展出乎意料,除了着墨权力斗争的一面,也让人思考孩子的教育和价值观,优渥条件下长大的孩子,在金钱和权力的腐蚀下,到底会成为怎样的一个人?

本剧也在HBO On Demand(星和视界Ch602)、HBO Go同步播出。虽然这部剧集目前还没播完,但制作团队已宣布会开拍第二季。

奇异特工

U频道 晚上9.30

Le Nez,“鼻子”是闻香师的别称。他们的灵感和创意决定了香水的品格、个性和潮流。专业的闻香师必须熟悉超过2000种原料。这样的“超级鼻子”是怎么练成的?请跟随奇异特工黄靖伦到法国一探究竟。

一屋老友记(大结局)

U频道 晚上10.00

宝欢与灿灿终于在一起,开心地要通知两老。但两老心愿已了,即将要离开人间,让宝家众人十分不舍。小菲见肥仔悄悄跑到房间便追过去,却惊见宝禄突然出现!

使徒保罗 Paul, Apostle of Christ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Andrew Hyatt执导,讲述基督徒圣保罗(James Faulkner饰)的传奇故事,他如何从教会的迫害者变为最强大、最有地位的拥护者。保罗独自在罗马监狱里受折磨,等待着罗马皇帝尼禄的处决。雄心勃勃的监狱长Mauritius无法看透,到底是什么对这个潦倒破碎的男人构成威胁?他曾是Saul of Tarsus,基督教徒中高级又野蛮的杀手,他的信仰给罗马人带来了恐惧。医生Luke冒着极大风险前去探望保罗,安慰、照料他,将保罗的信件转录、偷偷带出去,交与日益增长的信徒们。在尼禄惨无人道的迫害下,这些人将极力传播基督教福音,改变世界。

亚瑟:王者之剑 King Arthur: Legend Of The Sword

HBO(星和Ch601) 晚上9.00

英国导演Guy Ritchie(盖里奇)将其多变的风格注入经典神话故事石中剑之中。片中描写亚瑟从街头无名小卒到接受天命成为王者的历程。

丛林的法则:墨西哥 Law of the Jungle in Mexico

ONE(星和Ch124/820/823,新电信Ch513/604) 晚上11.00

众星们将卸下明星包袱,到偏僻的地方与当地的人民一起生活,并学习生存之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