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婚礼》剧本缺血无法共鸣

《简单的婚礼》靠俊男美女挂帅,画面养眼,影片凸显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而是“整村人”的事。(嘉华机构)
《简单的婚礼》靠俊男美女挂帅,画面养眼,影片凸显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而是“整村人”的事。(嘉华机构)

字体大小:

论说故事能力,本地电影《简单的婚礼》剧本如患上地中海贫血症,苍白乏力。“简单的婚礼”里发生的所谓“衰事”,其实统统可以避免。


《简单的婚礼》The Big Day(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李天仁

演员:陈泂江、安心亚、刘玲玲、刘谦益、黄仲昆、颜慧萍、Hirzi

故事:《简单的婚礼》以倒叙结构来讲一场“婚礼”,当殡葬业小老板许诺言(陈泂江饰演)选择和潜水教练女友安纾语(安心亚饰演)踏上红地毯的那一端开始,小俩口要的简单婚礼却变得一点都不简单;这当中包括:举止怪异的家长,追债追到天涯海角的大耳窿,外加暗地里搞破坏的新郎女性好友,再加上婚礼当天一场莫名其妙的爆炸,一场突如其来的葬礼,小俩口想要一场简单的婚礼,似乎是“天方夜谭”。

影评:拍摄画面浪漫,影片概念新颖,俊男美女挂帅,镜头画面很养眼。

导演李天仁掌镜下的新加坡,若作为一部新加坡旅游推介片,绝对赏心悦目,时尚、高端、绚丽。

但论说故事能力,《简单的婚礼》剧本如患上地中海贫血症,苍白乏力。

要婚礼“简单”,不铺张便是,但片中家长要求大酒店华丽宴客,姿态已很招摇,当然这也点出:结婚往往不只是两个人的事,是“整村人”的事。

大喜日状况连连

当结婚成为“大家的事”确实易生事端,因此电影《简单的婚礼》状况连连,明明应该顺顺利利,却每每节外生枝,搞到一团糟。

倒霉事一浪接一浪,瞄准大喜之日,抓准人们潜意识“幸灾乐祸”爱看乐子的心理,记者置身试片室,也咧开牙齿stand by(准备),没想到却笑不出来。 人设有问题,像演员Hirzi外号“乌鸦”一点都没错,嘴巴不停碎碎念,但只觉呱噪、过火,乌鸦让人想“射杀”,这未必与演员有关,对白是败笔。

“脸臭臭”地搞笑是演技派男星刘谦益的特色,在梁导的电影这个草根笑星被激发的爆笑点何其多,但这一次在婚礼上大“销”殡葬业,只觉得别扭,红白事不能相冲众所周知,到了吃盐比人家吃米多年龄的长辈怎么会犯这种低级错误?

剧本就是差那么一点点

黄仲昆的角色设定是住在深山吗?要是有这样一喝醉就会随地撒尿的父亲,为人子女应该请他回到火星好好呆着比较安全。

20180621_showbiz_abigday_Large.jpg
黄仲昆(左)一喝酒就丑态百出,令女儿安心亚及女婿陈泂江担心不已。(嘉华机构)

刘玲玲片中属于“爱炫”家长,爱与其他人较量谁的婚礼办得更拉风,这样的家长俯拾即是,势利也可以是笑点,剧本就是差一点点。

颜慧萍这“婚姻策划人”一脸“来者不善”,凭一个身为女人的直觉,绝对不宜交托终身大事。

我想说的是,“简单的婚礼”里发生的所谓“衰事”,统统可以避免。

幸亏男女主角颜值担当,陈泂江相貌堂堂,安心亚甜美娇俏,组合令人看得很舒服,两个小情侣间的微肢体动作也很自然,选角挺好!

但你说感动度?缺乏血色的剧本,蹩脚的布局,催不起内心最柔软的共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