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冠方泂镔“失散后重逢” 鞠婧祎古风情歌唱出离愁

《勿念勿忧》由马来西亚歌手品冠(左)、方泂镔合唱。(互联网)
《勿念勿忧》由马来西亚歌手品冠(左)、方泂镔合唱。(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古装青春励志剧《芸汐传》最近正式发布推广曲《落花成泥》MV。女主角鞠婧祎以独特声线唱出落花离愁,一幕幕情思满载的剧中画面也将《芸汐传》的古风柔肠展现出来。

鞠婧祎《芸汐传》挑梁

《芸汐传》由鞠婧祎、张哲瀚领衔主演,讲述太医之女韩芸汐(鞠婧祎饰)嫁入秦王府后为宿命身世与龙非夜(张哲瀚饰)展开曲折情感的故事。《落花成泥》的歌词描述了韩芸汐对龙非夜的相思离愁,痛苦思绪跃然纸上,鞠式唱腔搭配古风情歌,把断肠思绪融入歌声,为听众描绘出唯美的爱情故事。

20180622_showbiz_music1_Large.jpg
鞠婧祎在《落花成泥》里唱出古装剧《芸汐传》里的落花离愁,古风柔肠。(互联网)

貌美的鞠婧祎原来是女团SNH48成员,她曾在SNH48第一届偶像年度人气总决选中脱颖而出,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随后她越战越勇,在之后两届分别取得第二名、第一名的好名次。去年12月,SNH48宣布鞠婧祎正式晋升SNH48明星殿堂,成立自己个人工作室,未来以个人身份开展各项演艺及社会活动,这也是公司对于小鞠当选总决选冠军的奖励。

鞠婧祎曾参演了《九州·天空城》《热血长安》《轩辕剑之汉之云》《游泳先生》等多部影视剧,精湛演技获得一致好评。据悉,鞠婧祎在《芸汐传》中挑梁担任女主,直言通过演绎韩芸汐这个角色的经历,自己也有了成长与蜕变。

许嵩《大千世界》复古又超前

近日,许嵩第七张词曲全创作专辑中的新作《大千世界》正式发布,作为专辑第二首主打曲,《大千世界》在西方音乐形态中融入了东方的禅意,令人耳目一新。

20180622_showbiz_music2_Large.jpg
许嵩的《大千世界》蕴含着东方禅意,但又以西方音乐形态作为曲风基底。(互联网)

《大千世界》整首作品围绕一场救赎开启叙事,逐步推演至对“幻象与现实”、“大千与小我”展开思辨。曲目以源自1920年代的滑音管吉他音乐作为开场,从间奏开始加入1960年代老式电子合成器音色,并且特别加入了佛教起源地印度的传统乐器西塔尔琴,暗扣主题“大千世界”。

“大千世界”语出宋朝《景德传灯录》,在这首音乐作品里蕴含着东方的禅意,但又以西方音乐形态作为曲风基底,整合了摇滚乐、蓝调、爵士等音乐元素,再以新锐的音乐制作理念为己所用,既复古又超前。

这首歌的MV也很另类,将词中的世界观,具象化为一场解救之旅。据悉,《大千世界》MV的脚本,由许嵩与台湾知名导演比尔贾(Bill Chia)经过多场头脑风暴后方才确定,20多人赴纽约拍摄。归来后,比尔贾更是前往泰国清迈闭关禅修,出关后方才进行MV剪辑工作。正是这些努力,才让MV拥有悬疑电影般的“大片”质感,又拥有可深入挖掘的“幻象与现实”的思辨空间。

品冠、方泂镔录歌时不断让贤

中国谍战剧《脱身》主题插曲《勿念勿忧》由马来西亚歌手品冠、方泂镔合唱。《脱身》描绘了陈坤与万茜在与国民党保密局的严酷周旋中,与战友家人的彼此守护和无私奉献的故事。在这部剧中,“两位”男主角兄弟乔智才与乔礼杰,都由陈坤出演,是陈坤相隔九年重返小荧屏的首部作品。

《勿念勿忧》描写两兄弟的情感,是一首男生对唱歌曲,品冠和方泂镔录音时火花四溅,唱法配合彼此的声音和旋律,把剧中两兄弟的心声,用音乐串联起来,仿佛是双胞胎之间的心灵感应。

品冠说:“跟阿镔(方泂镔)曾在滚石同门,之前合作过一次,是帮阿镔二人组合时写歌,相隔多年现在再度同门,有点像《脱身》剧情,失散了还是会重逢,有种颠沛流离的感觉。”

两人录歌时不断让贤,最后一段情绪激昂的歌词,无法决定由谁唱,制作人只好叫两个人都录音再做决定,没想到录完更难以取舍,制作人笑说:“品冠的声音像山一样稳重,阿镔则如水温柔,合唱像山水交错生辉。”最后决定收录两人声音。

中国百度新歌榜

排名歌名歌手
1那是你离开了北京的生活薛之谦
2落花成泥鞠婧祎
3大千世界许嵩
4勿念勿忧品冠,方泂镔
5忠于自我韩红
6为你苏醒品冠
7我的未来式爱情公寓全体
8肆无忌惮薛之谦
9就算张靓颖
10Copthorne KingsDizzy Dizzo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