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英首导电影卖座 称不知当导演是怎么回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才女艺人刘若英的导演处女作《后来的我们》4月底在中国大陆上映后,票房卖破13亿人民币(约2亿7000万新元),让她成为华语影史票房最高的女导演。虽然成绩斐然,刘若英却说,到现在还不知道当导演是怎么一回事,也不清楚为何电影大卖。


她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我记得第一次得亚太影展最佳女主角的时候,是我的第二部戏,那时候大家就说我很会演戏。说实话,当时虽然得奖,但我还是不知道演戏是怎么一回事。现在也是一样,我还是不知道导演是怎么一回事。电影为什么会卖座,真的不是我可以去算计出来的。”


刘若英认为电影大受欢迎应该是因为整个团队很热爱它,“有股气在里面。”她不会因为成功或失败,影响自己的热情或做事方式,但最后还是补上一句:“当初早知道票房会这么好,制作时就多花点预算来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