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号》日星中孝介 7月1日狮城开唱

中孝介将岛歌唱法,融进流行音乐中,抚慰人心。(Zepp@BIGBOX Singapore提供)
中孝介将岛歌唱法,融进流行音乐中,抚慰人心。(Zepp@BIGBOX Singapore提供)

字体大小:

参演并演唱台湾卖座电影《海角七号》歌曲的日本歌星中孝介将于7月1日(星期日)在新加坡开唱。

中孝介出生于鹿儿岛县的奄美大岛,与“岛歌唱腔”歌姬元千岁是同乡也是她的师弟。中孝介在高中时代因为看到跟自己同年龄的女孩演唱岛歌而开始自学岛歌的唱法。后来他虽然进入琉球大学就读社会人类学,但没有荒废岛歌的练习,在2000年参加奄美民谣大赏,获得了新人奖最高荣誉。

2007年,中孝介在魏德胜电影《海角七号》一人分饰日本教师及当红歌手,并演唱主题曲《各自远飏》,电影爆红后让他人气高涨,他从此不断跨出国门到亚洲各地演出。通过“岛歌唱腔”,中孝介的歌声空灵悠扬,旋律深情款款,将日本独特的岛歌唱法,融进流行音乐,超越语言,抚慰人心,影响许多歌手,例如中国歌手霍尊曾在演唱时采用这个独特的歌唱风格。

中孝介这次来新,也邀请师姐元千岁助阵。演唱会现场也会举行鹿儿岛美食展,售卖中孝介家乡的各种食品。演唱会傍晚7点开始,票价为88元(不包括行政费),地点在Zepp@BIGBOX Singapore,有兴趣的公众可上APACTix网站购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