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俊雄自认“难搞”却避谈演技

黄俊雄接受新传媒媒体访问时回应从没说过自己“容易搞”。(档案照)
黄俊雄接受新传媒媒体访问时回应从没说过自己“容易搞”。(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传媒当家小生黄俊雄上了神台反当不了自家剧9点档男主角,是因为演技没进步和作风难搞?两派网民在社交媒体争执不休,各说各话;黄俊雄过后接受自家Toggle网站专访,自认“难搞”却不谈演技。

针对《联合晚报》最近一篇《黄俊雄上了神台反当不了自家剧9点档男主角》报道,网民形成两派在网上热烈议论。

网民@weiwei1779指他“演技原地踏步……身为观众,看不下去。”@happy_go_luckies形容他:“演戏死板,只是嘴巴、脸、眉毛和眼睛在动,喜怒哀乐都是同一个表情。‘八公子’都超越他了。"

@ddealbreaker指他“对白讲得一块一块,声调单调,演来演去都一个样……除了广告多,演技没有大跃进。”@kimi_rock更指他已经被“八公子”超越。

支持黄俊雄的网民@lingyi9514说:“如果最喜爱角色奖重出江湖,八公子靠边站。黄俊雄演自闭儿和反派令我印象深刻。他去年还去北京进修课程。”另一名支持者@_chronicleoflife_说:“黄俊雄,没关系,演艺圈是靠脸吃饭,演技可以进步,还是可以混下去的。”

中立者@aloofafool则说:“上了神台确实就不被重视了,因为不需要被捧了,所以那些不想为一份薪水而留在新传媒得过且过混下去的,有抱负和自尊的艺人都会离开。黄俊雄虽然工作满档,但却不是重头剧,粉丝难免失望,新传媒和香港合制的也没有他参演的份,《千年来说对不起》黄俊雄的部分只会在网络播出,《118Ⅱ》他则是莫名其妙地轧一角,新传媒马来西亚制作通常不被重视,所以说,他真的不受重视啊!

“反观陈泓宇,在一部接一部的重头剧挑大梁。其实黄俊雄的演技不错的,外形又帅,而且除了华英语还会说方言,虽然他说话声音有点含糊。所以新传媒应该给他在重头剧挑大梁,而不是一直用同样的那几个人,这就是新传媒的通病。”

一年多没拍自家9点档剧

记者在《联合晚报》的报道,翻查黄俊雄这两年的演出纪录,指出他在2016年演出《十年……你还好吗》《警徽天职4》两剧男主角,并客串《你也可以是天使2》,同年获得第十座十大最受欢迎男艺人奖,顺利登上“超级红星”。2017年,他领取奖项后,全年只接拍7点半档长剧《118Ⅱ》。今年,他参演了方言剧《吃饱没4》。

他另外两部拍完待播的剧集是新传媒马来西亚制作《天之骄子》和哇哇映画制作《千年来说对不起》。目前黄俊雄正在赶拍5频道英语剧《20天》(20 days)。

记者根据网民爆料,访问了圈内人,总结出以下几点:

①以目前新传媒当家小生不太够用的情况来看,9点档一年多来没有轮到黄俊雄当主角,确实不寻常。

②黄俊雄一年多来拍过的剧,几乎都不是新传媒戏剧部制作的自家剧。通常哇哇映画要不到新传媒首选演员,都是新传媒自家剧分配完剩下有期的才会轮给哇哇。新传媒马来西亚制作通常也是只能从有档期的演员中挑选来用。5频道更不必说,在8频道分身乏术者,一般也轮不到5频道采用。

至于《118Ⅱ》和《吃饱没4》,一个是7点半档,一个是中午档,都只是半小时长,地位不可媲美9点档,并且是群戏为主,一般有收视保证的主角演员,很少会放在长剧或方言剧。有幕后人透露,黄俊雄这两年失宠的原因,一是他已上神台,公司不必再力捧,因他演技没什么进步,态度又有些难搞,所以监制和故事人可不用就尽量不用。

自认直率个性会得罪人

黄俊雄过后接受自家媒体专访,对于被传“难搞”,他说:“我从没说过自己‘容易搞’!假如问我的家人,他们一定会说,这世上,我最讨人厌,因为我是个有话直说的人,很多时候会直接质问。”他自认率直的个性可能会得罪人,也或许曾因此而造成误会,但他强调,自己向来都是“对事不对人”。

今年4月和新传媒签了3年合约的黄俊雄表示,认真看待自己工作的人都会对自己的作品有要求和期待,他有时会坚持按照自己认为对整个制作和团队有益的方式来办事,或许因此无意中得罪人。

“我从没想过要讨好或得罪任何人,只不过是尽力做好自己罢了,但我了解任何事都可能会有需要承担和面对的后果,所以我必须达到一个好的平衡,努力成为更容易合作的艺人的同时,该坚持的还是得坚持。”

他也表示不解:“难道没主演9点档就代表艺人‘不受重用’?难道非新传媒制作的戏剧就一定不如自家剧?”

对于批评者,黄俊雄用“蹂躏”“有意添乱、制造麻烦”“造谣者”来形容,但自己演技被恶评,他只字不提,没有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