傀儡嘉庆反击贪官之王

字体大小:

天命

星和视界Hub戏剧首选(Ch860),随时观看

《天命》是无线TVB拍摄制作的清装宫廷电视剧,前天在香港首播,由陈展鹏、谭俊彦、李施嬅、唐诗咏及姚子羚主演。

讲述和珅离世前的28天

故事以华夏史清朝嘉庆年间为背景,采用实时拍摄方式,将和珅(陈展鹏饰)离世前的28天,以每集为一天的形式,呈现和珅与嘉庆(谭俊彦饰)斗争的心路历程。

和珅刚当官时精明强干,为政清廉,故乾隆帝对其宠信有加,并将幺女十公主嫁给和珅长子丰绅殷德。和珅利用职务之便,聚敛钱财,笼络地方势力,打击政敌,还开设当舖、银号,和英国东印度公司、广东十三行往来,成为权倾天下、富可敌国的“贪官之王”。

乾隆死后15天,继位的嘉庆终以一条白绫赐和珅自尽,和珅的诀别诗中写道:“对景伤前事,怀才误此身。”

嘉庆、和珅斗智斗力

和珅是满清贵族钮祜禄氏的分支,但出身贫困,父亲是落魄的福建副都统常保,母亲生弟弟和琳时难产而死,常保在和珅9岁时病逝,和珅兄弟跟着后母生活,受尽欺凌。

和珅聪明过人,18岁已懂得满、汉、蒙、藏四种语言,而且精通四书五经,深得乾隆(张国强饰)宠信,他权倾朝野,营私植党,人称“二皇帝”。

看似平庸的皇十五子永琰被和珅相中,扶植为皇位继承人。永琰登基成为嘉庆皇帝,不甘当傀儡,说服和珅儿子丰绅殷德(何广沛饰)及心腹福长安(陈山聪饰)倒戈,意图一举歼灭和珅及其党羽。

老谋深算的和珅早有对策,不但化解嘉庆的连番攻击,更反客为主,揭出皇贵妃(李施嬅饰)的秘密,令嘉庆腹背受敌。

和珅的二夫人长媚(姚子羚饰)和红颜知己豆蔻(唐诗咏饰)也在宫廷与江湖分头行事,让嘉庆与亲弟永璘(张颖康饰)反目成仇,白莲教也在民间兴风作浪,令嘉庆陷入绝境。

和珅作茧自困,嘉庆后来利用豆蔻,令他痛不欲生。剧中嘉庆跟和珅斗智斗力的经过叫人期待,但这个贪官权臣也有儿女情长一面,和珅拥有二夫人长媚、三夫人吴卿怜(王靖怡饰)及四夫人纳兰(黄欣饰),还有红颜知己豆蔻,为尔虞我诈的宫廷权斗增添柔情。

狄龙儿子谭俊彦非常入戏

剧组特远赴北京长城及横店影城实地拍摄,场景壮观,风格严肃悲情。

演员卡司也相当亮眼,视帝陈展鹏、视后唐诗咏、李施嬅大斗演技,狄龙儿子谭俊彦加盟TVB后首次接戏,再加上最佳男配角陈山聪和最佳女配角姚子羚,以及老戏骨张国强、罗乐林及李成昌等前辈坐镇,希望能迸发出精彩火花。

李施嬅首次和谭俊彦合作,她受访透露谭俊彦非常入戏:“有一场戏,我发现他的秘密,他想杀我灭口,但因为太爱我下不了手。我们一起大哭,他紧掐我的脖子,令我觉得好辛苦。由于他的情绪来了,演得很有感觉,我不想喊停,只用手轻轻拍他,不过他没有察觉,后来我们看画面回播时,发现我的青筋都爆出来了。”

园长夫人 The Zookeeper's Wife

HBO(星和Ch601)晚上6.55

主演:Jessica Chastain、Johan Heldenbergh。1939年纳粹入侵波兰,经营华沙动物园的园长夫妻与反抗军秘密合作,让犹太人躲进兽栏,动物园因此变身为诺亚方舟。

食不可挡 (最后一集)

8频道 晚上8.00

最后一场决赛将挑战最平凡的食材“鸡蛋”。看Alvin、Zor和曹勇如何各出奇招,用怎样的创意将鸡蛋华丽变身?总冠军将在这集诞生,最后谁会赢得“国民厨王”的荣衔?

纯情 Unforgettable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都暻秀、金所炫。一名DJ在直播中收到来信,发现对方正是他深藏在心底23年的初恋。看着她真情流露的手稿,几近模糊的年少记忆随之复苏,他回想起1991年暑假,自己和朋友度过的美好夏日时光。

磁石男2 Mr Love Chemistry 2

GEM(新电信Ch519)晚上9.00

大庭壮介是伴侣配对专家,但他的个性却很难相处。他和同事小日向紫苑对恋爱和婚姻的看法迥然不同,经常因此争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