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杰逊父亲病逝

麦克杰逊(右)与父亲乔杰逊(左)感情失和。(路透社)
麦克杰逊(右)与父亲乔杰逊(左)感情失和。(路透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已故美国“流行乐之王”Michael Jackson(麦克杰逊)父亲Joe Jackson(乔杰逊)前天因胰脏癌离世,享寿89岁。

据美国媒体TMZ报道,乔杰逊在2015年后受中风、心脏病所苦,时常进出医院。今年6月,他因罹患胰脏癌住院,儿子Jermaine Jackson(杰曼杰逊)上周表示父亲十分虚弱,所有家人都在病床旁给予陪伴。

乔杰逊生前最大成就就是将五名子女组成流行乐团,成为第一个获得白人支持的非洲裔美国人音乐团体。

乔杰逊曾当过钢铁工厂工人,年轻时也有音乐梦,曾与朋友、弟弟组过团但未成功。但他慧眼发现他的儿子们拥有音乐才华,1966年让包括麦克等五个儿子组成“杰逊五宝”(Jackson Five),一推出就大为轰动,成为第一支在告示牌单曲榜上拥有四首冠军单曲的美国音乐团体,接着他举家搬到加州,全心发展儿子的演艺事业。

1968年,他与摩城唱片签约时没细读合约内容导致“杰逊五宝”所录制作品的掌控权与版权,全归唱片公司所有,导致整个家族损失数百万美元。麦克在1983年开除身为经纪人的父亲,与父亲决裂。

乔杰逊多年来给外界的印象一直是严厉的大家长,毫不客气地对子女拳脚相向或情感虐待。

1993年,麦克接受美国名嘴Oprah Winfrey(奥普拉温弗里)访问时坦言曾被父亲殴打。麦克一直未能原谅父亲,遗嘱中完全不给父亲一毛钱,母亲则是每年固定会拿到约100万美元遗产。2010年乔杰逊接受奥普拉专访,他说:“我不后悔(殴打子女),这让他们远离牢狱之灾,而且让他们不偏离正途。”他与麦克感情失和,但与小女儿珍娜感情不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