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星爸学堂接受考验 争“超级星爸”头衔

字体大小:

星爸小学堂 Super Daddy In School

Hub都会台(星和Ch111/Ch825) 每周二晚上9.00

星爸和萌娃的节目,中国拍多了,本地的极少,等到今年星和视界才一举推出几个同类作品。最新的《星爸小学堂》请来林明伦、吴振天、王建复和洪俊扬,到亚洲各地去和当地的萌娃相处,看他们是否能通过当“星爸”的考验。

洪俊扬“集装箱学校”执行任务

音乐人洪俊扬是女儿才两岁的新手老爸,这次是他的综艺首秀,表现还算自然、投入。他到位于泰国曼谷郊外的北榄府,在那里的“集装箱学校”执行任务。学校由集装箱改装,外观奇特,那里的孩子主要是柬埔寨外劳的后代。

洪俊扬在大学念过泰语,可惜几乎全忘了,所以他在那里和当地人如鸡同鸭讲,沟通不是很畅顺,但通过笑容和肢体语言,还挺融合的。

洪俊扬一报到,马上遇到两个考验。一是当地的学校纪律没那么严谨,有些孩子上课玩闹,会跳上桌子或跑出课室,让他当场傻眼。还有孩子们上语言课,泰文和柬埔寨文同时学习,洪俊扬一下子面对两种全新的语文,只能吃力地挣扎着。

节目中,有个学生要随父母归乡了,所以学校给他办道别会,洪俊扬送他一个尤克里里做礼物,还为他献唱一首自己的创作,鼓励孩子生活要怀抱希望,勇敢追求梦想,不要放弃。他的歌声久违了,还是那么好听。虽然他说话时语气略显单调,但后来在课室里用泰语教课,还有模有样的。

“多产”老爸林明伦 微型华小教课

要看没有语言障碍的互动,林明伦的第一集是很好的例子。他到马来西亚霹雳州小镇十八丁,从那里搭小船到称为“老港”的港口里一所超微型华文小学——培智华小去教课。

老港的景貌颇特别,家家户户木板屋由小桥连贯着,学校之所以被叫超微型是因为它只有14个学生!林明伦被分配教一年级,只有一个学生,她没有念过幼稚园,英文字母都是刚开始学,又无法长时间专注,有时会分心或哭闹。不过林明伦毕竟是“多产”老爸——他有四个孩子,又有在家教学的丰富经验,所以看得出很快就投入其中,跟孩子们打成一片。

当地没水没电没网络讯号,到了晚上才用发电机发电时,老师才“值夜班”——备课,改作业,处理行政工作。可是一晚忽然发生保险丝松脱停电,林明伦竟然帮得上忙,过程令人大开眼界。他也感叹,在这里当老师很辛苦,要学会基本生存的能力才行。

节目内容不乏令人莞尔的桥段,如林明伦和校长搭船到学校,校长竟然还不习惯船程颠簸,要紧紧抓住林明伦;林明伦外形有熟男魅力,但不小心显露眼睛老花了;有学生画人头,却被林明伦误认是螃蟹;林明伦设计游戏,把同学们搞得晕头转向,原来是要满足自己“观赏欲”;学校老师幽默,全班只有一个学生,还是编了一个值日生班表,这一段让人笑出声来。

临别前,林明伦有感而发说,担心有一天回来,随着渔港人口外移,这个村子已经不在了,说完哽咽,观众到了这里应该也会受感染。

节目预告中,星爸们喊累喊苦,但相信他们可从摄制组安排的淳朴体验中找回童真的快乐。至于他们能否顺利通过各项任务的考验,成功摘下“超级星爸”的头衔,大家不妨看看。

奇异特工

U频道 晚上9.30

中国公交车系统一天的搭客量估计超过4亿人次,而车费都是以零钞投入的,因此公交车站堪称“零钞王国”。那这些巨量零钞是如何点算和处理的呢?遇到不合规格的零钞又该怎么办?请跟随奇异特工黄靖伦到中国一探究竟。

逆缘 Daddy Cool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晚上7.00

首播,主演:陈家乐、黎耀祥、姜大卫、林夏薇、夏文汐。1940年代,游击队成员贺定国被日军冷冻长埋实验室,73年后意外被解冻苏醒。在2018年,他找到了儿子和孙子,不料他们狡猾又贪钱。他们三人也不幸地被卷入一宗谋杀案……

洛杉矶 第九季 NCIS: Los Angeles Season 9

AXN(星和Ch511,新电信Ch304) 晚上9.45

这是破案剧集《海军犯罪调查处NCIS》衍生剧,主角是专注于高风险的卧底及侦察任务的出奇小组OSP(Office of Special Projects),他们专门负责危及到社会安全的高危险案犯,拥有各种高尖端科技,以及各种不一样身份、受过特别训练的小组成员。

徒手大战 Fist Fight

HBO(星和Ch601) 晚上9.00

两名高中老师决定用拳头解决彼此的争端,让学期最后一天成为学校的梦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