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好快的6个月!

96.3好FM开台,转眼已满半年。(作者提供)
96.3好FM开台,转眼已满半年。(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哇,这么快半年了?感觉好像还没做什么,就到了2018的下半年了。我搭上了光速列车吗?真的开始忙起来,大概是从一年前吧,这是我在工作和生命中的重要选择,决定要担起这个责任的那天,我就知道这是必然的。这个忙,很有价值,让我的人生更丰富。这一年,我像初学者一样学习了很多新事物,重新认识很多人和事。确实的找到心的方向和生活的定位。

有时我被逼着面对自己不喜欢的人事物,庆幸大多数的时候还是可以做到怡然自得。这样的经历让我在短短的几个月快速地成长。因为很多事快速发酵,很多事情也很快就过去了,我指的并不是催生、拔苗……更多的时候是我没空想太多,该做的做,能做的做,想做的做,我变得不太在意那些我认为“不值得”花时间琢磨的人和事,从此更容易聚焦、前进。

生命的“得和失”

那天和朋友聊起生命中的“得和失”。她淡淡地说:人生就是我们拿时间和生命的交易,若投资对了,换来的就是你想要的,但不一定每次都有好回报。她的话让我想起小时候最喜欢的凄美故事《人鱼公主》。人鱼公主为了见王子,把自己美丽的声音给了巫婆,换了双腿飞奔去找王子,最后她没得到王子的爱,只能化作泡影消失。但我的想法和朋友不同,对我来说,生命之所以精彩是因为不断地去创造,我们或许不知道最后会创造出什么,但是创造的过程就是人生最美妙的部分。

创作还在“进行中”

昨天96.3好FM开台满6个月。如果看过我们的书《当下时光》,大概就知道我们过去这一大段时间创造了什么。你是听众的话,你也是其中一个创作人。从开台到现在,我无法预期会创造出什么。但我很明确的知道,这个创作还在“进行中”。每个面向,都有不同的人在和我们一起创造。大家很热血地参与其中,这样的情谊太让人感动,让人觉得好幸福!我虽然是台长,但我也只是其中一个参与创作的成员。这个电台有它自己的使命和任务,以后会有新的创造元素,让它更具生命力、更精彩,这是我坚信的。

那天我坐在办公室,看着合作伙伴送给我的96.3好FM台号标志,心里莫名感动,单是这个标志,我们来来回回讨论了多少回,想了多少个不同的版本。

从开始筹备到现在,真的觉得日子好神奇。偶尔慌乱、偶尔紧张,但绝大多数都能处在欢愉且平衡的状态。好FM这一路走来,我只能说我们真的很幸福,很幸运。听众对好FM的认同,让我在过去半年里感觉越来越实在,我们还在学习,还在摸索,每天都在努力寻求突破和进步,我们一起让日子越来越好。

(作者是96.3好FM DJ)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