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铭铧:胡佳琪,走得有理

胡佳琪曾连续两年打入红星十大,却还是配角命。(档案照)
胡佳琪曾连续两年打入红星十大,却还是配角命。(档案照)

字体大小:

离开新传媒艺人的名单,又添一个胡佳琪。

胡佳琪长得甜美可人,和孪生姐姐胡佳嬑是近年本地最活跃的青春派女艺人。

胡佳琪签新传媒,胡佳嬑则是梁志强的J-team艺人,因为样貌太过相似,难免分薄机会,不过两人分线发展,前者主打电视,后者专攻电影,倒也井水不犯河水,不过这两年,胡佳嬑的电影不见成绩,反而电视剧接连不断,两人的发展界线似乎相当模糊。

胡佳琪签约电视台,照理应受力捧,不过众所周知,电视剧以家庭观众为主,看起来太“幼齿”的演员当不了主角,何况本地剧几乎都不沾青春类型题材,胡佳琪几乎派不上重要用场,也就只能在女主角的妹妹、男主角的前任或暗恋者这类闲角中虚耗青春,增添沧桑。

进入尴尬期

感觉胡佳琪现在进入了尴尬期——她还是一张娃娃脸,但新鲜感已过期;要让她做当家花旦,又好像还不够熟龄。

更尴尬的是这几年的红星大奖结果。

前两年,胡佳琪接连打入十大最受欢迎女艺人行列,按理,这个奖不是台里的人气指标吗?艺人得了奖不是该水涨船高吗?可是看看胡佳琪的发展,竟然像是原地踏步!

胡佳琪只有在演出哇哇映画的《复仇女王》时,才以五大女主角之一的身份出列。其余时候,她在另六部新传媒的剧集中,不是当配角就是客串。而且这其中,还两部长剧——长剧一般用长度来培养和磨炼新生代艺人,可是,胡佳琪已经是十大最受欢迎女艺人了,不是该独当一面了吗?

连续两年打入十大,如果是难能可贵的事,新传媒不是该看到这名艺人的潜力,而为他/她量身定作角色吗?竟然也没有。就说是曾有一部网络剧把她推上女一号,这个量也太少了吧?

曾经充满兴奋与期待

那一年,胡佳琪抱着奖项走下台,在媒体区接受访问,看到她眼中透露的闪烁光芒,看得出她对未来充满兴奋与期待,然而……

最好玩的事发生在今年。20大最受欢迎女艺人名单公布,胡佳琪直接落榜,反而和新传媒无约的姐姐胡佳嬑却意外出现在名单中。

我不想去评断奖项的公信力,但是从这些年胡佳琪的发展,你可以总结出几个重点:

一、连新传媒自家戏剧部也把奖项结果看成游戏,并没有认真规划栽培得奖的艺人。

二、得了“十大”奖项真的又如何?反正剧量、戏份也没有对等的呼应。

胡佳琪现在离开,或许她可以祈祷,新传媒今后继续开放空间,让无约艺人也参与游戏,保持颁奖礼的刺激性,那么到时,或许身为“外人”,她才有收割好处的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