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有多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社交媒体及手机普及,很多人随时都能上传照片。朋友好奇,问我是否有人会拍下我孩子的照片然后上传社交媒体?我对媒体以及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明确表明自己对于上传孩子照片的立场,感觉大部分的人都能理解,并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有时带孩子在外,碰到公众想与我拍照,我要求不拍孩子, 对方也都不勉强。


之前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事 ——在一个亲人的生日派对上,她的宾客拍了一张我们的群体照上传到自己的社交媒体上,照片里没有此人,却明显看到我孩子的样貌。当时我非常愤怒,义无反顾地想保护孩子的冲动涌上心头。我打电话请求亲人联络宾客删掉照片。经过一番周旋,对方终于首肯。


反应过度或基本美德
可能对很多人来说,我过于忧虑,反应过度,毕竟新加坡很安全。但是这样的立场和意识并不是仅我一人所有,也不新鲜, 幼教的教育者都很明白也很敏感地对待这一点。很多幼儿园都会拍照记录孩子们在学校的过程,但是他们都知道这些照片是不能在没有获得家长的同意下对外公开。有位幼教老师跟我说,当她带孩子们到户外实地考察,有些人路过看了觉得小朋友们可爱,便会拿出手机拍照,她就会追上前要求对方当场把照片删掉。之前她在澳大利亚当了五年的幼教老师,从没有遇过这样的情况,当她回到新加坡之后遇到这种事,一开始也很懊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