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障者办个展 zaobao.sg团队给力

字体大小:

《完成一个梦》第二季

共7集,每逢星期四在zaobao.sg更新

一个看不见的人,是否还能看见梦想?

50岁的佘克华在35岁人生巅峰之际,视力突然严重衰退,生活顿时失去重心。当时他拥有自己的猎头公司,生活丰裕,却在某天起床后,突然视线模糊,被医生诊断为患上罕见的青光眼。他的视力逐渐退化,目前右眼完全失明,左眼仅剩约四成的视力。失去视力后佘克华被迫关闭公司,人生一度陷入低潮,直到他接触书法和水墨画,才找到一个抒发心情的窗口。

近乎全盲的人,拾起毛笔后要怎么画画?他说:“刚开始的几堂课真的是哭笑不得,我的毛笔多次成功沾到墨汁,可是下笔的地方却不是宣纸,而是桌面。”他作画时左脸几乎贴着宣纸,用左眼仅剩的视力一笔一划地创作,看了让人心疼。但佘克华语气坚定地说:“很多人会说,一个人如果有残缺,就没希望了,不过是谁铁定说一个残缺人士就不能做某件事情?”

他的梦想是希望开个人画展,“一个人不管怎样,只要有信心,只要有正面思想,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zaobao.sg的《完成一个梦》团队决定帮他达成心愿,在今年5月举行的新加坡书展中,展出佘克华的作品。

第三集今晚9时推出

《完成一个梦》是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数码部与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合作推出的第二系列公共服务广播节目,旨在为人们圆梦,中国人寿保险(新加坡)也为此节目提供赞助。

去年推出的第一季节目共为13人圆梦,吸引了超过230万人次上网观看,zaobao.sg乘胜追击,在今年推出第二季。

佘克华的故事是新系列的第三集,将在今晚9时推出。

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记者刘永健是《完》的编导兼主持人,他谈及帮助佘克华圆梦时说:“最难忘的是他在发表会上谈到父母时激动落泪的一幕。”他说拍摄过程中佘克华都展现出坚强乐观的一面,但是当刘永健在台上提到佘妈妈对佘克华的牵挂时,佘克华顿时哽咽落泪说不出话来。

主持了两季的《完》,刘永健经常被节目主人翁的故事感动,“其中一集,我们每次去拍都会哭。那集是帮一些失去孩子的父母圆梦,每次听到他们回忆孩子的点滴,不论开心或不开心的,我都会掉眼泪。”他在助人圆梦的同时也收获良多,“我学会了珍惜,哪怕是一些生活中的小事,看到这些案例,会了解到我们唾手可得的东西,对一些人来说其实是很奢侈的。”

带中风患者到海洋馆

《完》首集中制作团队协助正念治疗师林俊杰(29岁)带着中风的父亲林寿根(70岁),到S.E.A海洋馆参观和过夜。

林俊杰的父亲在2013年中风,目前已完全无法行动,甚至失去说话能力。天天照顾行动不便、无法言语的父亲,林俊杰却毫无怨言。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带父亲出外走走,他透露,父亲生病的五年来,除了去医院看诊就没外出,因为父亲的双脚僵硬无法坐轮椅,每次出门都得出动救护车搬出担架。

为帮助他圆梦,zaobao.sg团队带林俊杰和他的父母到S.E.A海洋馆参观和过夜,并安排林俊杰的父亲仰望观景窗的蝠鲼(Manta Ray)入眠。

回头浪子为父母下厨

第二集在上周登场,主人翁贺炜轩曾误入歧途染上毒瘾,如今痛改前非的他希望为离异的父母煮上一餐。

22岁的贺炜轩就读于新加坡酒店协会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SHATEC)。当年年少轻狂的他误入歧途,染上毒瘾,在18岁那年被拘留三个星期,并判缓刑监视三年。贺炜轩悔不当初,带着对父母的愧疚与遗憾,他希望能为他们做一餐饭。

摄制团队邀请了名厨陈喜明(Chef Heman)指导贺炜轩,他会做出什么佳肴让父母品尝?更重要的是,他要如何说服离异的父母一起赴约?

洁癖男子青山!(首播)

Clean Freak! Aoyama-kun

Animax(星和Ch532,新电信Ch342)每逢星期三、四晚上8.00

两集连播。年轻英俊的青山是天才足球选手和日本代表。然而,他是洁癖男子,不能忍受任何污渍!由于他对洁净异常执着,使他踢足球的风格独特,不需与其他队员或足球有直接身体接触。他异常的风格会助他在足球场上获得胜利吗?

神通术与小霸王

The Weird Man

天映经典台(星和Ch869,新电信Ch580) 晚上9.00

本片乃张彻导演的武侠神话电影,描述汉末三国分立,“小霸王”孙策(赵国饰)认为“于神仙”于吉(程天赐饰)妖言惑众,将他囚禁,岂料遇天旱,便命令于吉求雨。于吉嘘气成雨,受大众爱戴,孙策下令把他杀死。怎料于吉已练成道术,元神脱体飞出……

爸爸好奇怪

My Father Is Strange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 星期一至五 下午5.45

主演:金永哲、金海淑、李准、柳秀荣、李幼梨、庭沼民。围绕着有不为人知的秘密,但为家人付出一生的好爸爸卞汉秀,生活能力极强的妈妈,以及个性迥异的四兄妹。原本和乐融融的家庭因突然有明星上门自称是儿子,之后会发生什么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