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主角们危机前仍挺进

本地演员黄经汉在《摩天大楼》演技沉着稳健。(UIP提供)
本地演员黄经汉在《摩天大楼》演技沉着稳健。(UIP提供)

字体大小:

以火灾为题材的《摩天大楼》集合所有商业元素,巨石强森的每寸肌肉都在飙戏,本周能“飙”出冠军票房吗?本周主角有靠义肢行动的前FBI人员、窝囊哥哥,还有中年危机的大叔们,但他们在“危机”前不失“坚持”精神,颇励志。


《摩天大楼》Skyscraper(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Rawson Marshall Thurber(罗逊马素费巴)

演员:Dwayne Johnson(巨石强森)、黄经汉、昆凌

故事:叙述FBI人质救援队队长威尔索耶(巨石强森饰)在一次任务中受伤失去左脚,离队后担任大楼保安评估工作,新任务是香港的全球最高科技大楼——明珠塔。一天,大楼起火,许多人包括索耶的妻子与一对龙凤胎孩子都深陷困境。索耶被指是祸首,受到追缉,他得一边逃亡,一边试图找出真凶还自己清白,同时还得救出大楼中受困于火海的妻小。

zb_0712_cj_doc70y4tzjc454z61r1ba8_10192657_tayck_Medium.jpg
巨石强森(右)在《摩天大楼》里救出火海里的妻子。(UIP提供)

短评:《摩》集合了所有商业元素,家庭凝聚力、商业勒索、悬疑、喜剧、惊悚、动作、火灾等等。巨石强森现实中保持肌肉力度是每天早起,静坐后就到健身房。看西洋动作片,当然是选择他演出的,每寸肌肉都在飙戏,从高空一端铁架跳跃到着火大楼,他还怕读者肾上腺素飙得不够高,继续攀爬在大楼外墙。新加坡演员黄经汉片中演出明珠大楼建造者,戏份不少,表现可圈可点;昆凌饰演的杀手够冷酷。

 亚洲片也曾尝试“玩火”,韩国《火烧摩天楼》(The Tower)比较煽情,古天乐《逃出生天》剧情老套,还是Paul Newman(保罗纽曼)1974年的《火烧摩天楼》(The Towering Inferno)经典。


《我的哥哥是恶魔》Brother of the Year(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Vithaya Thongyuyong(维塔亚东俞扬)

演员:Sunny(山尼)、Yaya(娅娅)、Nichkhun(尼坤)

zb_0712_cj_doc70y4tz7zpeg161es2gsw_10192824_tayck_Medium.jpg
山尼(右)在《我的哥哥是恶魔》饰演与妹妹(娅娅饰)关系紧张的哥哥。(GV提供)

故事:尼坤饰演的泰日混血儿因工作在泰国遇上留日回来的美丽女子(娅娅饰),无奈后者的哥哥因与妹妹的关系紧张,处处破坏两人恋情。

短评:山尼是泰国影坛一哥,大银幕上有魅力,这回诠释一名学业、工作等处处不如妹妹的窝囊哥哥,喜感十足,他与泰国国民女神——泰国挪威混血儿娅娅的火花足。韩团2PM的泰籍成员尼坤私下纤瘦,但大银幕上略为有肉,戏份没有山尼多,但俊俏的他与甜美的娅娅很登对。《我》的剧情太拖拉,尤其是两兄妹互看不顺眼与抬杠的部分,可以精简一些,否则浪费了颇励志与温馨的收尾。


《花样人生》Swimming With Men(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Oliver Parker(奥利弗帕克)

演员:Rob Brydon(罗伯布莱顿)、Charlotte Riley(夏洛特莱利)

zb_0712_cj_doc70y4tzhcvur1clf0qc78_10192941_tayck_Medium.jpg
《花样人生》讲述一群大叔透过业余游泳重获花样人生。(邵氏提供)

故事:布莱顿饰演的艾瑞克是名会计师,面临中年危机,加入一支大叔组成的业余游泳队,结果与队友水中展花姿,却也重获花样人生。

短评:八个高矮胖瘦都有的大叔玩水,太可爱了,而他们披荆斩棘的精神,很励志,坚持下去没有过不去的人生。《花》让人联想到1997年的喜剧《光猪六壮士》(The Full Monty),只不过《光》比较搞笑,《花》则多了温馨。


《尖叫旅社3》Hotel Transylvania 3:A Monster Vacation(PG)

期待指数★★★☆

导演:Genndy Tartakovsky(格恩迪塔塔可夫斯基)

演员:Adam Sandler(亚当桑德勒)、Selena Gomez(赛琳娜戈麦斯)

zb_0712_cj_doc70y4tzdwfmua6cxogm8_10193010_tayck_Medium.jpg
《尖叫旅社3》是部动画喜剧。(网络照)

故事:为了感谢德库拉每天辛劳地工作,大伙为了让他放轻松,计划一趟最豪华的疯狂游轮假期。然而正当所有人都沉浸在游轮上的欢乐时,梅菲丝却发现德库拉竟已掉入船长艾丽卡的神秘陷阱里,且背后暗藏的危险秘密更可能会危害整个怪兽家族,让原本快乐的出帆竟变成一场最可怕的噩梦。《尖3》由前两集的俄罗斯导演格恩迪塔塔可夫斯基所导,桑德勒为德库拉配音,流行乐小天后赛琳娜为梅菲丝献“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