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歌声3》明天首播 本地四代表闯关两人晋级

字体大小:

《中国新歌声》第三季明天(7月13日)首播,联合早报记者打听到的消息,本地有四位代表闯关,其中两人成功晋级,当中还有一人获得四位导师转身,而这两人分别加入李健和周杰伦战队。

四位本地代表是黄川美、李俊纬、刘嘉慧和村田白慧莉。究竟哪两人成功闯关,一定要锁定佳乐台(新电信电视Ch502),也要留意本报的报道。

董姿彦力荐黄川美参赛

黄川美是董姿彦以外,本地华语爵士界另一名值得关注的歌手。董姿彦去年曾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力荐黄川美参加《中国新歌声》。黄川美2007年进入《绝对Superstar》20强,之后也在台湾的第五届《超级偶像》高分踢馆成功。2012年,她发行EP“Dawn”,2016年发行专辑《马可萝卜》,曾参与华艺节演出。董姿彦去年以爵士曲风虏获周杰伦的心,一路唱到第三名,同样热爱爵士的黄川美,是否也能唱出好成绩?

混血歌手村田白慧莉是第一届《新加坡偶像》12强,当年的参赛者还有去年《中国新歌声》周杰伦战队的卓猷燕。村田白慧莉这些年有参与爵士节和音乐剧演出。她是否也将以爵士歌曲应战?

参赛歌手均身经百战

李俊纬是去年《中国新歌声》本地海选总冠军,可惜在中国的盲选阶段闯关失败,今年卷土重来,能否成功雪耻?李俊纬是第二季《校园Superstar》男子组季军,当时也和同学组了个乐团EXDEE,担任主唱。EXDEE除了在校园活动中演出,也曾参与滨海艺术中心主办的大型音乐节Baybeats。2010年,EXDEE还为在本地举行的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演唱主题曲。李俊纬去年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透露,自己是“红毛派”,为《中国新歌声》勤学华语,他今年的华语是否突飞猛进?

刘嘉慧去年与潘泳任组成“ONLY”,参加《The Voice决战好声》,进入伍思凯战队。其实刘嘉慧参加了《中国新歌声》第一季的本地海选,获得第三名,但在中国盲选阶段止步。她也参加过台湾《超级偶像》PK赛和香港《TVB全球华人新秀大赛》。刘嘉慧和潘泳任5月也参与配合新加坡书展举行的“本地歌手音乐节”。

赛制有变 两人随时面临PK

不管是哪两位代表成功晋级,也不能确保他们就安全过关,因为今年赛制有变,两人随时面临PK。

今年赛制,四位导师李健、周杰伦、谢霆鋒、庾澄庆,各有六个学员的名额,席位已满后,导师依然能抢人,新晋学员将在战队原有队员中选择一位进行PK,并由导师决定谁去谁留。

第三季《中国新歌声》将于明天(13日)起,每周五晚上9时在佳乐台与浙江卫视同步播出。

节目更名《中国好声音》第五季?

《中国新歌声》由浙江卫视联合星空传媒旗下灿星制作。之前有消息指第三季《中国新歌声》将改回《中国好声音》,根据《新歌声》制作公司上海灿星制作的官方微博消息,荷兰已经放弃《中国好声音》的中文名称,而拥有《中国好声音》节目版权的唐德影视也与浙江卫视等和解,因此浙江卫视和灿星制作正式向中国国家广电总局提交报告申请用回《中国好声音》。该微博也称,目前浙江与灿星正在等待总局批复,希望7月13日回归的《中国新歌声》能改回《中国好声音》。

记者昨天向购入《新歌声》的新电信电视(Singtel TV)求证节目是否已更名,新电信电视转述灿星的回复:还没最终确定,在等广电的官方批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