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裔女演员吴珊卓 将争艾美奖最佳女主角

吴珊卓是首位入围艾美奖戏剧类女主角的亚裔女星。(互联网)
吴珊卓是首位入围艾美奖戏剧类女主角的亚裔女星。(互联网)

字体大小:

2018年第70届艾美奖公布入围名单,韩裔加拿大籍的吴珊卓是首位入围剧情类女主角的亚裔演员。

吴珊卓曾以医疗剧《实习医生》里的克莉丝汀娜(Dr Cristina Yang)五度入围艾美奖最佳女配角,这次在BBC America惊悚剧集《追杀夏娃》(Killing Eve)饰演追捕女刺客的军情五处特工。

入围名单其他亮点,包括以《世纪天才:毕加索》(Genius)提名迷你影集或电视电影类男主角的Antonio Banderas(安东尼尔班达拉斯),将对战在《梅尔罗斯》(Patrick Melrose,暂译)饰演性格扭曲的贵公子Benedict Cumberbatch(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John Legend(约翰传奇)也以电视电影《耶稣基督超级巨星:现场》(Jesus Christ Superstar: Live)入围,有机会拿下视帝。

另外,HBO大戏《冰与火之歌:权力游戏》(Game of Thrones)第七季首播时间太晚,来不及参加去年的竞赛,今年重回战场,获得22项提名,领先所有节目。虽然《冰与火之歌》再度夺回艾美奖入围名单大赢家的位置,但演技奖项的表现不比以往突出。今年6月传出自杀过世的安东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共获6项提名。颁奖典礼将于9月18日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