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牌反派明星”计春华病逝

中国武星计春华在银幕下为人随和,演戏态度认真。(互联网)
中国武星计春华在银幕下为人随和,演戏态度认真。(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中国武打明星计春华本月11日上午逝世,享年57岁。追悼仪式昨天在杭州举行,演员成龙、导演张纪中等人出席表情肃穆。

计春华生前拍了上百部影视剧,和张艺谋、李连杰合作过,以饰演反派为戏迷所熟悉,被誉为“中国金牌反派明星”。他在电影《少林寺》里是被李连杰饰演的小和尚痛打的“秃鹰”;在电影《方世玉》续集里是被李连杰饰演的方世玉痛打的于震海;在《连城诀》里是让人恨牙痒痒,但又盼着他出来演好戏的血刀老祖。

2016年3月27日,计春华在中国功夫巨星排行榜中排名第20名,同年10月31日,在湖北枣阳“中国汉城”举办的第11届亚洲国际青少年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计春华荣获中国动作电影贡献奖。

计春华1961年7月20日出生于浙江杭州,早年是浙江省武术队的队员,后因一场大病导致头发全部脱落成了光头。虽然银幕上的计春华给人的感觉十分凶悍可怕,但镜头以外的他憨厚率真,演戏认真,为人随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