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仁 要让观众心悸

刘亚仁在电影《燃烧烈爱》演韩国当代愤怒青年。(嘉华提供)
刘亚仁在电影《燃烧烈爱》演韩国当代愤怒青年。(嘉华提供)

字体大小:

韩国男星刘亚仁在电影《燃烧烈爱》的演出,被称是他出道以来最大突破,他却不这么认为,称只是想展现自己的另一面。

《燃烧烈爱》正在本地上映,影片改编自村上春树短篇小说集《萤火虫》里的《烧仓房》。刘亚仁片中饰演送货员钟秀,偶然邂逅同乡女孩海美,对她有好感。海美结识高富帅男伴“班”不久后消失,钟秀怀疑与班有关,开始辛苦的解谜之路。

从韩剧《成均馆绯闻》《密会》《六龙飞天》《芝加哥打字机》到电影《辣手警探》《思悼》《按赞情人》,刘亚仁都让人看到他精湛的多面演技。他这次在《燃烧烈爱》的角色,是一个情绪极度压抑的男子,与他过往的角色大不相同,不少影评人称这是他最突破性的演出。

刘亚仁通过电邮回复说:“不能说是突破,但希望成功展现我的另一个面貌。拍越多戏累积经验,越能通过角色让我更深一步了解观众的内心,这是其中一步。”

会接下这部电影,刘亚仁解释:“我很期待能和李沧东导演合作,没看脚本就接了这部戏。之后看了脚本,才了解钟秀这个人物,我感觉他的性格很多面。这个角色是把这个时代的混乱和愤怒形象化的代表性人物。能参与演出,我感到很光荣。”

精彩处看似动情却没表情

男主角钟秀满腔怒火却又隐藏得很好,李沧东认为现今韩国年轻演员中,只有刘亚仁可以驾驭,并指刘亚仁最精彩的表现在前半段,看似有动情却又没有表情的部分,“刘亚仁精准表达出其中微妙的差异,这个部分是他做得最棒的地方”。

刘亚仁也谈及这个角色带来的挑战。“根据剧情发展,我的角色慢慢消瘦,也变得敏感。我必须瘦十公斤左右,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此外,钟秀是很有精力又充满矛盾的人,但我不把情感在表面流露,而是通过内敛的表达,让观众一起感受这种强烈的心悸。这样的演出方式,身为一名演员,是很大的变化,也是挑战。”

片中有露臀床戏,拍摄时是否觉得尴尬?刘亚仁说:“虽然是第一次拍这样的场面,但演绎时没有很困难。反而演对手戏的全钟淑是新人,也很年轻,所以有些羞涩,演得小心翼翼。”

刘亚仁看过村上春树一些作品,包括《1Q84》《挪威的森林》,还有村上春树的自传小说《我的职业是小说家》。

《燃烧烈爱》之前在康城影展首映,电影放映完毕,全场起立鼓掌达五分钟,有报道指首次踏足康城的刘亚仁为此感动至眼泛泪光。刘亚仁在电邮中澄清:“没有落泪,但身为这部电影的演员,很爱这个作品,我那一刻确实百感交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