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鹤轩熬7年 整牙当上男主角

林鹤轩曾因没钱整牙错失角色,《切》导演出钱帮他补牙缝。
林鹤轩曾因没钱整牙错失角色,《切》导演出钱帮他补牙缝。

字体大小:

(台北讯)27岁林鹤轩(大鹤)曾在《我的少女时代》《通灵少女》担任搞笑绿叶,近来在电影《切小金家的旅馆》终于熬成主角。回首出道7年,他坦言曾在试镜时被嫌牙缝大,因为没钱整牙错失角色,幸好遇到《切小金》导演林冠慧,坚持跟他合作,还出钱帮他补牙缝,让他感恩在心。

大鹤在《切小金》的脸部表情千变万化,让人联想到英国知名的喜剧泰斗“豆豆先生”,他的五官加上眉毛都能随意自由运作,夸张到恰到好处,叫观众移不开目光,大鹤受访透露:“应该跟我从高中到大学都跟着小丑默剧团全台巡演有关吧,加上这部片有许多港式搞笑,我喜欢看港片,尤其是许冠文、许冠英、许冠杰三兄弟和周星驰的演绎方式,让我印象最深刻。我的许多搞笑养分都是源自于他们。”

《切小金》导演林冠慧在拍摄前一个月,让大鹤和张庭瑚、洪言翔集训磨合,他们得把自己的台词背得滚瓜烂熟,以便拍摄时连想都不用想就可以脱口而出。大鹤说三人在拍摄期间,经常出现默契十足的时候,让他演出时更放松,更可以发挥,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幕我们三个都要面对镜头敷面膜,都看不到彼此,但竟然能神同步一起做敷面膜的动作,甚至连彼此的呼吸都配合到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