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nsak用潮州话主持 “终于有节目爸爸听得懂”

Pornsak(右)和黄振隆主持《歌台星力量》。(MCI提供)
Pornsak(右)和黄振隆主持《歌台星力量》。(MCI提供)

字体大小:

《歌台星力量-兴旺发》每周五早上11时30分通过8频道播出,观众除了可以看歌台艺人斗歌艺,还能通过短剧了解政府的政策,节目由Pornsak和黄振隆以方言主持。Pornsak受访时说:“我终于有个节目,是我爸爸听得懂的!他每集都追看。”他从小和爸爸以潮州话沟通,笑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现在终于可以派上用场。Pornsak说这是他今年主持过最好玩的节目,现场互动性强,“参赛者都是歌台歌手,大家直来直往很好玩。”

第一届《歌台星力量》冠军黄振隆主持这个节目后发现,方言要说得纯正并不简单,但他说:“我很喜欢用福建话主持,毕竟生活中已经很少用到方言了。”

谐星何爱玲在《歌台》演方言短剧,她刚开始压力相当大,“虽然我会讲福建话,但不流利,更何况要讲得让观众明白。”现在她的福建话越说越好,“当有老人家跟我说,看了我的讲解更了解一些政策和福利,我就很欣慰。”

何爱玲也开始对自己的“根”感兴趣,“我对自己的籍贯、祖籍更有兴趣,会去问爸爸关于家乡的事,和家人的关系因此更密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