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明学躲鸟摔车缝百针 因祸得福找回失联大姐

江明学脸部共缝100多针,缝合线蜿蜒宛若蜈蚣,触目惊心。(互联网)
江明学脸部共缝100多针,缝合线蜿蜒宛若蜈蚣,触目惊心。(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80年代台湾畅销歌手江明学年初被拍到在烧烤店打工,恩师白冰冰看到他过得不好,因此找他上节目。11日他准备上白冰冰节目途中,骑脚踏车摔伤,造成脸部严重挫伤缝百针,右手无名指断,颅内出血。事后他透露意外发生造成自己20分钟记忆“断片”,不知事发过程,判断可能遭后方来车追撞。

事发近一周,警方调阅监视器,从影片中可见江明学慢速骑在桥上,事故并非是后方来车追撞,而是他为躲避一只冲过来的鸟,携带的手提袋卷进脚踏车的车轮,导致意外摔倒,随后有好心的电单车骑士将他扶到路边坐下,并通知警方将头部流血的江明学送院,全案出现逆转。

57岁的江明学这几天在家养病,江明学坦言意外发生后,老是忘东忘西,由于离世的妈妈有老人痴呆症,他很担心自己也会遗传该症状,知道“肇事者”是一只鸟,他苦笑:“我不是有意的,真的不记得。”也庆幸无人闯祸,对路人帮忙打电话送他就医,江明学感恩地说:“台湾最美的风景果然是人。”江明学还透露失联5年的大姐看到新闻后,主动打电话关心他,两人因而重拾姐弟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