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黄品源 永不言休

字体大小:

称年过半百心境截然不同,50岁黄品源“知天命”,生命的字典里没有“放弃”“退休”两个字。

台湾歌手黄品源10月份即将与赵传在狮城首次“合体”开唱,他日前为演唱会接受本地媒体电话访问,谈到资深歌手张宇前阵子毫无预警宣布停工,50岁的他却表示从未想过“不唱了”:“这个跟你的心灵任务有关系。我的心灵任务是让伤心的人找回微笑,所以我的存在是因为别人的需要。当你忘记黄品源的时候,我就消失了。”

黄品源说,他随时都在工作,也随时都在休息,分享自己的“楼梯论”:“你爬楼梯爬到九楼的时候会累,可能下到八楼喝口水,往下看是八楼了,不可能喝一口水就掉到一楼,之后还可以往上爬到12楼。”

没有想过干脆停在八楼,不再往上爬?他回说:“停在八楼喝饱。”

他坦言,“放弃”和“退休”不在他的生命字典里,也淡笑说张宇“只是脚酸,休息一下就好了”。

今年3月,黄品源迎来50岁,年过半百,他感慨现在的心境跟以前截然不同,认为生命更有意义,变得轻松了。

“因为明白了生命跟生活的不同,就会有所体悟……用生活的角度看待生命,会觉得很苦,但用生命看待生活,就会觉得轻松。”

女儿有音乐才华但不想当歌手

黄品源庆幸儿女从未发明星梦。

他透露,一对儿女音乐造诣高,强项是爵士钢琴,虽然都热爱表演,但从未表示要当歌手。

他欣慰地说:“还没有基础就有明星梦,这是一般人毛病,我很庆幸我两个小孩从来没有说过要当明星,他们现在只是很努力地在学习。”

自豪表示他们现在的音乐程度“已经超越我很多”,认为这是他们未来的福分。至于孩子未来会否当歌手,他表示都会全力支持:“我从来没有要求他们要做哪一行,他们这个也玩,那个也玩,后来都变成专攻音乐,这是一种奇妙的遗传。”

赞赵传帅得无人能比

黄品源指赵传拿起麦克风,帅得无人能比。

10月份的本地演唱会,将是黄品源与赵传第二度合作,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两人将各自带自己的乐团现场飙歌。

飙歌之余会否也比帅?他淡笑道:“传哥不是说不帅,当他拿起麦克风那一刻,他的帅胜过多少帅哥!当一个人散发魅力,那种帅是无人能比。”

《联合晚报》和电台96.3好FM是“赵传黄品源我们来飙歌”演唱会的指定宣传媒体。

赵传黄品源我们来飙歌

10月27日(星期六)

晚上8时

圣淘沙名胜世界宴会厅

票价:$38、$58、$108、$128、$148、$178

热线:634855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