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魔幻故事反思 被分数扭曲的亲子关系

字体大小: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可通过Netflix观赏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由台湾金钟奖导演陈慧翎执导,改编自作家吴晓乐的同名小说作品,以魔幻手法拍出其中五个故事,每个故事皆有两集,全剧共10集。演员包括吴慷仁、尹馨、叶全真、钟欣凌和新生代女星王净等。《你》7月7日在台湾公视播出后,引起不小的回响。

陈慧翎在2014年阅读吴晓乐的原著,对书中描绘追求分数与成功的变态社会,产生之扭曲的亲子关系感到震撼。她期望剧情能让观众通过五篇血淋淋的寓言反思,这些故事反映父母对子女过度的期待与监控、家庭成员的失衡关系,以及被升学及社会价值腐蚀的人性,让观众看戏之余也检视自己对孩子的爱。

剧集跳脱一般亲子片常用的温情手法,加入科幻元素,奇幻的场景加上唯美的视觉风格,以及偏沉重的表现手法,是台湾戏剧的新尝试。

《妈妈的遥控器》讲述小伟为参加毕业旅行,伪造成绩单,但奇怪的是,他的日子开始卡在同一天,直到他放弃改成绩单,才跳脱循环。

原来小伟妈妈有一个神奇遥控器,只要小伟有“状况”,小伟妈妈就会按下遥控器,让小伟的日子重来,直到他学乖为止。

小伟长大后,事业有成,有稳定交往的女友,但妈妈还是帮他安排了相亲饭局……但就在这一天,小伟终于拿到了妈妈的遥控器……

《猫的孩子》讲述阿衍的成绩一直不好,妈妈“小圆妈”每天烦恼着他的成绩,还得面对丈夫的拳打脚踢。

阿衍的朋友阿志告诉他平行世界的秘密,阿衍发现只要他在平行世界里杀死一只猫,就可以在现实世界里考到好成绩。

为了得到妈妈的爱,为了让妈妈摆脱爸爸的拳头,为了让家人看得起他,阿衍决定……

《茉莉的最后一天》讲述茉莉在升高一的那年自杀身亡。她的妈妈从美国名校毕业,为了孩子而成为全职的家庭主妇,她以为自己非常了解女儿,无法相信乖巧懂事的女儿会自杀。

为了找出茉莉死亡的原因,妈妈透过新科技进入茉莉的意识,从茉莉眼中看见自己的模样,也一步步揭露茉莉的秘密。

《孔雀》讲述念知名私立中学的巧艺为维持白富美的假象,必须隐藏妈妈是采茶女,爸爸开德士的事实。有一天,巧艺发现校园里的孔雀可以解决她的烦恼,只要她愿意拿东西交换。

孔雀解决巧艺送同学生日礼物的烦恼,还让她家中大奖,然而孔雀也一次次夺走巧艺身上的某些东西。当巧艺的爸妈意见分歧时,他们竟然分别跟孔雀做了不同的交易……

《必须过动》讲述若娃的妈妈是拥有金质勋章的模范母亲,曾教养优秀的儿子若杰,可惜若杰因意外英年早逝。

15岁的若娃不如哥哥优秀,让杨鹃胸前的徽章变暗淡,现在若娃必须高分通过鉴定考试,才能确保妈妈继续住在高尚的“都心好宅”,她终于想到一个解决的办法……

抢救泰国足球少年 Operation Thai Cave Rescue

探索频道(新电信Ch202)晚上9.55

受困在洞穴的12名泰国足球队员和25岁教练已被救出,仍有许多疑问有待解答。这些男孩如何在没有食物的情况存活两个星期呢?救援团队怎么将男孩救出危机四伏的洞穴?洞穴的独特地质结构带来哪些艰难挑战呢?这部纪录片直击人类史上数一数二艰巨的救援行动,同时揭露救援背后的科学创新。

和梦珺跑遍全世界 Who Runs The World With Mong Chin

Lifetime (星和Ch514)晚上9.30

新加坡网红杨梦珺(Yeoh Mong Chin)尝试在8周跑遍6国,这个新手跑者有各国的音乐人、美食博客、时装设计师等帮她完成任务。从设计最亮眼的服装,规划最适合跑步的歌单,到最能补足体力的大餐,梦珺希望鼓励各地的人一起动起来。

威尔森 Wilson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威尔森是孤单寂寞、神经质的诚实中年大叔。他尝试与前妻聚旧,当发现自己有个女儿后,他开始努力经营幸福人生。

雪国列车 Snowpiercer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讲述气候异变让大部分人类灭亡,“雪国列车”成为幸存者最后的归宿,受压迫的末节车厢反抗者为了生存与尊严,准备展开斗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