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不可能任务、追失忆女友、闯鬼屋

阿汤哥《不可能的任务:全面瓦解》坠落悬崖,所幸命大不死。
阿汤哥《不可能的任务:全面瓦解》坠落悬崖,所幸命大不死。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主人公要完成不可能的任务,阻止人类性命受到威胁,追到失忆女友与走出鬼屋。


20180726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阿汤哥拍摄这幕戏时受了伤。

《不可能的任务:全面瓦解》Mission:Impossible-Fallout(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Christopher McQuarrie(克里斯托弗麦奎里)

演员:Tom Cruise(汤姆克鲁斯)、Henry Cavill(亨利卡维尔)

故事:阿汤哥饰演的特务亨特与团队包括Simon Pegg(西蒙佩吉)饰演的班吉一起执行一项任务,结果失败收场,他得与团队继续努力要找回失踪的“钚”,因为落在恶势力手中,人类性命受到威胁。追查过程,亨特再次撞到生命中两个重要的女人,心中悸动不已。

短评:麦奎里所导的上集《不可能的任务》已看到拼命三郎阿汤哥完成动作上的“不可能的任务”,此集更是升级版,近身搏击,高空跳伞,直升机底部抓住绳索飞行,机车追逐被撞、跑酷与攀岩等,让人看得肾上腺素直飙。难度最高的是他追凶时从一间办公室里跳跃到对面大楼的顶端,结果拍摄时他受了伤,看到片中他一拐一拐地在屋顶上走的写实画面,汤哥真的是不要命。此外在悬崖边缘的博斗戏,也让读者为他捏把冷汗。汤哥片中面对Rebecca Ferguson(蕾贝卡弗格森)饰演的旧情人与Michelle Monaghan(米歇尔摩纳汉)饰演的前妻,也发挥了不少内心戏。他与处于黑白两道的Vanessa Kirby(凡妮莎·柯比)饰演的白寡妇,也有不少精彩戏。影片横跨多个国家取景和实地拍摄,美景一箩筐,西蒙佩吉还是开心果。《正义联盟》的卡维尔则让人咬牙切齿。


20180726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山田孝之(左)《50次初吻》里爱上失忆症的长泽雅美。

《50次初吻》50 First Kisses(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福田雄一

演员:山田孝之、长泽雅美

故事:夏威夷瓦胡岛,山田孝之饰演的花花公子弓削大輔是岛上的兼职导游,结果遇到长泽雅美饰演的美丽女子藤岛瑠衣,然而后者受车祸后遗症影响,每天一觉醒来,不记得昨天的事包括认识的人,面对这样的女友,弓削大辅却没放弃。

短评:男女要角继《等待,只为与你相遇》睽违10年再度共演爱情电影,默契足。影片翻拍自2004年Drew Barrymore(德鲁巴里莫尔)与知名喜剧演员Adam Sandler(亚当桑德勒)携手主演的《爱上失忆女友》(50 First dates),福田雄一曾导喜剧《变态超人:非一般危机》(HK Forbidden Super Hero:The Abnormal Crisis),他所处理的日本版不失乐趣,观众简直捧腹大笑。日本版不逊色好莱坞版,多亏两主角的豁出去演出,山田孝之虽已有大叔Feel,不过长泽雅美还是很甜美。


20180726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苏珠妍《窃窃私语》在山洞鬼屋里听到一阵阵熟悉的声音。

《窃窃私语》Whispering(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孟尚勋

演员:苏珠妍、金旻奎

故事:苏珠妍饰演的高中生银河和同学在考完大学入学测验后,决定好好犒赏自己,六人开车去旅行。前往目的地途中,一行人意外来到一个废弃的游乐场,进入阴森诡异的鬼屋后,一行人耳边不时传来窸窸窣窣的细语声,接着匪夷所思的事接二连三出现,同伴们也一个个离奇消失。银河感到害怕,不知所措,但仍试图要找回失踪的同伴,就在此时,她耳边传来一阵阵熟悉的声音。

短评:《窃》是近年来让人毛骨悚然的韩国鬼片,虽然故事转折在读者预料中,不过在山洞鬼屋里的经历,让人吓破胆。失散的同学遇到不测,死状血淋淋够恐怖。苏珠妍鬼屋里遇到小孩,背她走了一段路,读者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还是让人吓得毛都竖起来。《窃》节奏紧凑,剧情有张力,悬疑氛围也不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