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女版昆丁”回顾展

《谈情不说爱》剧照。(新加坡电影协会提供)
《谈情不说爱》剧照。(新加坡电影协会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电影协会主办印度尼西亚新锐导演Mouly Surya(茉莉苏亚)回顾展,放映三部她的电影。

20180726_showbiz_indo1_Large.jpg
《玛琳娜的谋杀四幕剧》剧照。(新加坡电影协会提供)

茉莉苏亚有女版昆丁(Quentin Tarantino)的称号,《玛琳娜的谋杀四幕剧》(Marlina The Murderer In Four Acts)是惊艳去年康城影展的邪典片,刻画一群狰狞盗贼摸上美丽寡妇家,意图强夺她的身体和她赖以为生的牲畜。坚强的玛莉娜假意逢迎后鼓起勇气抗敌,并提着贼首的头颅,独自踏上前往警局叩问正义的漫漫长路。《玛》混搭美国西部片与女性复仇电影,叙事新颖,风格让人惊艳,女主角的复仇让人想起《复仇人物》(Kill Bill)里的Uma Thurman(邬玛瑟曼)。

20180726_showbiz_indo2_Large.jpg
《死亡公寓》剧照。(新加坡电影协会提供)

茉莉苏于澳大利亚昆士兰的庞德大学取得电影电视硕士学位,是印度尼西亚最有潜力的女性电影人之一,出道至今有三部电影,回顾展也将放映2008年的处女电影《死亡公寓》(Fiksi),讲述年轻貌美富家女艾莉莎的母亲在她小时候,因丈夫出轨而自杀,长大后她孤单地住在父亲的豪宅里,分不清是现实或梦境。她迷恋上到她家打工的未成名贫困小说家巴里,但后者已有女友。艾莉莎跟踪巴里,在他住家隔壁租了一个房间。现实与想象的分野,逐渐模糊融合。

《谈情不说爱》(What They Don't Talk About When They Talk About Love)是“盲目爱情”,费特莉看不见却为爱朗读;戴安娜的视力严重衰弱,梦想也是爱人;美亚出生就看不见了,但阻扰不了想当演员的梦想。如果眼盲者有机会重见光明,人生又会有什么不同呢?

茉莉苏亚回顾展本周五(27日)与六(28日)在黄金戏院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