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浩唱出男人面对爱情的压抑

李荣浩以《年少有为》深刻谱出一段男性看待爱情里的压抑与矛盾。
李荣浩以《年少有为》深刻谱出一段男性看待爱情里的压抑与矛盾。

字体大小:

中国歌手李荣浩第五张创作专辑即将在10月17日正式发行,这次专辑更突破框架以“全新复古概念系列”为主轴。《年少有为》延续了专辑中的多变曲风,以大量弦乐编制,深刻谱出一段以男性角度看待爱情里的压抑与矛盾,从歌词也看见了李荣浩细腻温柔的一面。

据悉,李荣浩在《年》歌曲中段更加入他精湛的电吉他技法与编曲,将男人面对感情时的压抑,以较为深层的方式表达,看见男人在爱情里的坚强与温柔。

最近行程满档的李荣浩,除了忙于专辑的前置作业,同时更接连受邀参与各大音乐类真人秀的录制,几乎忙到没有自己的时间。才刚结束江苏卫视《无限歌谣祭》的录制,立刻又投入即将播出的节目《这!就是歌唱对唱季》,与罗志祥、鹿晗一起担任对唱导师。

林宥嘉《脆弱一分钟》

林宥嘉(Yoga)本期有两首歌上榜——《成全》这两个月一直停留在榜内,《脆弱一分钟》是较新登榜的歌。《脆》是都会爱情喜剧《爱情进化论》片头曲,该剧由张若昀、张天爱、许魏洲等人领衔主演,剧情描述一名都会独立新女性艾若曼(张天爱饰)与温儒善良的医生好友鹿飞(张若昀饰)两人长达10年的友谊。艾若曼誓言要寻找到她所向往的爱情,努力想找到最适合的另一半,但历经一番跌跌撞撞后,才发现原来那个人就是一直在身边默默守护着自己的好友鹿飞,两人的情谊也在这段追寻的过程中悄然升华。

20180727_showbiz_music1_Large.jpg
林宥嘉被《脆弱一分钟》独特的氛围所打动。

据报道,林宥嘉在2017年初收到《脆》demo时,一听完就被歌曲很独特的氛围所打动,因为歌词描述的画面虽然安静,孤单,但是整个歌的和弦行进与旋律却非常温暖,这样的反差反而让人感到抚慰且入心。

刚好去年《爱情进化论》剧组来邀约合作主题曲,林宥嘉觉得非常适合整部剧所需要的气氛,于是就向导演极力推荐。作词则邀请到与林宥嘉首度合作的徐世珍执笔,由林宥嘉自己担任制作人,《脆》也成为他今年最新个人单曲。

OZI与9m88“B.O.”

台湾饶舌新歌手OZI(陈奕凡)继首波单曲“Diamond”后,再推出第二波单曲“B.O.”(即“Black out”的缩写),即“断片”的意思,是OZI大学时与同学搞派对的代号。两年前暑假派对的夜晚,OZI即兴作出节奏,随后在一天内完成这首歌。

20180727_showbiz_music2_Large.jpg
OZI和9m88因欣赏彼此的才华,决定合唱《B.O.》。

OZI与爵士女伶9m88(小芭)曾在去年合作演出,当时就非常欣赏彼此的才华,所以当OZI邀约9m88合作时,她一口答应。原本OZI的创作是一首独唱曲,但因为这首歌有点爵士,也具有故事性与画面感,才改成对唱,9m88也完全不负OZI的期待,从纽约交来的旋律及歌词,制作人完全没有修改,一次过关。

提起对双方的印象,OZI原本觉得9m88应该是比较有个性、艺术感的女生,碰面之后,发现除了个性之外,也是非常有内涵、气质的女生。9m88则本来以为OZI应该是个偶像包袱超重的人,没想到其实超级活泼好相处。

台湾KKBOX新歌榜

排名歌名歌手
1年少有为李荣浩
2少年董顽童MJ116
3成全林宥嘉
4一爱难徐佳莹
5B.O.OZI, 9m88
6You Are My Only One袁娅维,宋念宇
7你要的爱戴佩妮
8当你说了再见以后林凡
9脆弱一分钟林宥嘉
10当我成了妳呆宝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