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过《好声音》首轮盲选 本地歌手村田白慧莉进入李健战队

字体大小:

本地爵士歌手村田白慧莉(Beverly Morata,39岁)闯过《中国好声音》首轮盲选,进入李健战队,接下来面临PK。

抱病上场

村田白慧莉在昨晚播出的《中国好声音》以歌曲《雪之花》获得李健青睐,为她转身。村田白慧莉接受《联合早报》访问透露:“我原本心仪哈林(庾澄庆)老师,可是比赛前的几天听了李健老师的歌曲,立即被他的歌声吸引,我爱上了李健老师!进入他的战队,我非常开心。”

村田白慧莉说,她其实没想到李健会为她转身,因为她的歌曲风格跟李健的很不一样。李健在她唱到一半时按钮转身,她笑说:“我当时非常投入在歌曲中,没有第一时间发现老师转身。”

她演唱的《雪之花》,是将韩雪翻唱的版本与中岛美嘉的原版编在一块儿。她说,歌曲的日语版和华语版故事背景和意境不同,前者是温馨的,后者是忧伤的,结果演唱时觉得自己有些“精神分裂”。她坦言:“真的很有挑战性,但我就想挑战自己。”

摄影棚太冷,睡眠不足,村田白慧莉透露是带病上场,还好没有影响演出。她唱完后,哈林先开口,解释自己没转是因为觉得村田白慧莉中文那一段没唱准,李健则说喜欢村田白慧莉这样的女中音。

会唱多语歌曲

村田白慧莉的父亲有菲律宾、日本和西班牙血统,母亲是土生华人(Peranakan),她是在讲英语和粤语的环境中长大,后来参与音乐剧演出,认识了中国大陆和台湾的朋友,开始多讲华语。歌唱方面,她会唱英语、华语、粤语、台语、日语、西班牙语和韩语歌曲。

她是第一届《新加坡偶像》12强,和董姿彦透过比赛认识至今,这次是在董姿彦的推荐下参加导演组闭门试音,顺利闯关,站上盲选舞台。

除了参与音乐剧,村田白慧莉在本地也接商演,唱广告歌,也多次在滨海艺术中心演出。她原本计划今年推出首张专辑,没料到有机会参加《中国好声音》,专辑计划就暂时搁置。

虽然进了李健战队,但村田白慧莉接下来可能面临PK。李健战队收齐六名学员之后,接下来若再收学员,新晋学员将在战队原有队员中选择一名进行PK,并由李健决定谁去谁留。

不管是否晋级下一阶段,村田白慧莉说她已收获良多。“跟100多名参赛者互动交流,让我找回了唱歌的热情。我一度对唱歌这件事感到麻木,现在又对它充满渴望。”

《中国好声音》每周五晚上9时,通过佳乐台(新电信电视502频道)与中国同步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