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导演谭华烈 纪录片明天美国争奖

谭华烈拍摄林火和烟霾的纪录片,面罩是必备工具。(索尼影视电视网提供)
谭华烈拍摄林火和烟霾的纪录片,面罩是必备工具。(索尼影视电视网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纪录片导演谭华烈(Wally Tham)入围了由索尼影视电视网(Sony Pictures Television Networks)主办的“拍摄星球”(Picture This Festival for the Planet)全球短片比赛的总决赛。亚洲只有他和另一名马来西亚导演入围,两人明天(31日)将在美国洛杉矶出席“拍摄星球”活动,所有入围短片会在现场播放,评审会从八名全球入围短片中选出比赛冠军。

“拍摄星球”比赛征集超过全球7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作品,参赛者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作为短片主题,通过创意和故事,为观众描绘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谭华烈的短片名为“Sayang Kalimantan”(亲爱的加里曼丹),讲述2015年的森林大火和其烟霾如何影响加里曼丹居民,谭华烈和团队花了两年时间在那里记录这场灾难,并设计和建造了印度尼西亚首个烟霾避难所。

能代表新加坡入围总决赛,谭华烈感到非常荣幸和惊喜:“我们的短片讲的是一个全球的故事,印度尼西亚的森林大火可以影响到马来西亚和泰国,也可以发生在加拿大或格陵兰。”

他忆述拍摄短片时,当地的空气污染指数(PSI)高达3000点,犹如同时吸入四根香烟,他必须戴上面罩拍摄和访问,甚至一度恐慌症发作急袭,他以为自己会因此死亡。由于无人赞助,短片计划的经费都是团队成员自己出资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