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收购褔斯 好莱坞六大少一

好莱坞“六大”公司变为“五大”。(互联网)
好莱坞“六大”公司变为“五大”。(互联网)

字体大小:

(纽约讯)迪士尼(Disney/Buena Vista)和二十世纪褔斯(20th Century Fox,前译为霍士)两家公司上星期五(27日)联合召开股东大会,批准迪士尼以713亿美元(970亿新元)收购二十世纪褔斯大部分资产,包括电视媒体业务、FX有线电视网络,以及其他海外资产。

在不超过15分钟的会议,大多数股东都正式签署这份合同,据悉只有一名股东反对,认为迪士尼付出过高的代价。合并预计在2019年初完成,迪士尼很快便能拥有所有《X战警》(X-Men)和《神奇4侠》(Fantastic Four)的角色权利,未来观众可看到更完整的漫威电影宇宙(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MCU)。

传统的好莱坞八大公司经过合并收购后成为“六大”:二十世纪褔斯、迪士尼、索尼/哥伦比亚(Sony/Columbia,包括米高梅MGM/UA)、华纳兄弟(Warner Bros.)、派拉蒙(Paramount)、环球(Universal)。这笔交易后,好莱坞将剩下五大电影公司,且各家不再实力均衡,迪士尼的影视帝国一骑绝尘,愈益壮观。

今年6月27日,美国负责市场反垄断的司法部已经宣布,有条件批准迪士尼公司收购二十世纪褔斯公司大部分资产。美国媒体分析,迪士尼和二十世纪褔斯整合后,将有能力与Netflix和Amazon等新兴媒体巨头抗争。

迪士尼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说:“迪士尼和福斯的业务相结合,能使我们创建更有吸引力的高质量内容,扩大国际知名度,并提供更吸引人的娱乐体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