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唱歌也热爱舞台 李佳薇不介意当街头艺人

“铁肺”歌手李佳薇推出新专辑《相反的是》,改走温柔小清新路线。(Biz Trends提供)
“铁肺”歌手李佳薇推出新专辑《相反的是》,改走温柔小清新路线。(Biz Trends提供)

字体大小:

八年前到台湾参加《超级星光大道》出道,李佳薇喜欢唱歌也热爱舞台,不介意再参加歌唱比赛节目。

马来西亚歌手李佳薇2010年参加第七届台湾《超级星光大道》夺冠出道,签约华纳音乐,几年来在乐坛发展顺遂,最近还推出了第四张个人专辑《相反的是》。她日前接受本地媒体电话访问时,谈到近年中国歌唱选秀类比赛多,坦言庆幸当年在参加《星光大道》后能加入唱片公司、发专辑。若有机会再站上歌唱比赛的舞台,她直言不会抗拒任何歌唱机会,“最重要是喜欢唱歌喜欢舞台,我不会因为自己是艺人,所以不能做什么或应该做什么。”今天,即使要她当街头艺人在街边唱,她也愿意,她说,因为“这(唱歌)是我喜欢做的”。

除了《星光大道》,30岁的李佳薇2014年曾参加中国安徽卫视第二季《我为歌狂》,她说,未来若公司安排她再上大陆歌唱或比赛节目,她也不会有异议。

她当年大学毕业后参加《星光大道》出道当歌手,李佳薇表示,这一切都是天时地利人和,不同时期有不同比赛和机会,她也感恩有机会签唱片公司、发专辑:“有时候,参加比赛之后,未必有机会发片。”

新专辑撕“铁肺”标签

最近李佳薇推出新专辑《相反的是》,有别于过去展现“铁肺”实力,这次改走温柔小清新路线。不过,李佳薇坦言,并没有刻意要撕掉“飙高音”的标签,指这张专辑收歌收了一年多两年,以歌为主,录完10首歌之后,才恍然没有一首是飙高音的歌,“专辑有一些歌曲要飙高音是可以的,只是我没有以这样的方式呈现。录制时,我跟制作人讨论诠释方式,得到的共识是用诉说的方式会更加感动贴切。”

黄明志私信邀合作 李佳薇误当诈骗集团

曾被冒名于社交网站开账号,黄明志粉丝页私信邀合作,一度遭李佳薇当是诈骗集团!

20180731_showbiz_leejiawei_Large.jpg
李佳薇(右)和黄明志曾合唱歌曲《一起飙高音》,明年新加坡的演唱会有机会再合体演唱。

李佳薇、黄明志和黄小琥明年1月将来新举办“飙到新加坡演唱会”,说到与黄明志的渊源,李佳薇说,两人曾合唱歌曲《一起飙高音》。这是黄明志为她量身打造的作品,当时他通过社交网站的粉丝专页私信留言邀合作。李佳薇笑言,平时不会看私信,当时看到黄明志账号的大头照片和名字,以为是诈骗集团,没有放在心上,“我也看到过有人用我的照片和名字开账号!”直到半年之后,她才将讯息打开来看,还私信问“是不是诈骗集团?”,黄明志却回说“是的话早就饿死了!”

她说,两人在台湾有一次合唱这首歌的机会,明年本地的演唱会上应该也有机会再合体演唱。

《联合晚报》是这场演唱会的指定宣传报章,UFM100.3是指定宣传电台。

“飙到新加坡演唱会” 日期/时间:2019年1月12日(星期六)晚上8时 歌手:黄小琥、黄明志、李佳薇 地点: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会议中心,名胜世界宴会厅 票价:178元、158元、138元、118元、88元和58元(不包括行政费) 购票:63485555、www.sistic.com.sgwww.biztmpg.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