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勿共和国》演出激情戏 杨雁雁与彭耀顺不尴尬

《食勿共和国》导演唐永健(左三)与演员记者会亮相,包括温淑安(左一)、杨雁雁(左四)、徐鸣杰(左五)与莫小玲(右三)。(李亦筠摄)
《食勿共和国》导演唐永健(左三)与演员记者会亮相,包括温淑安(左一)、杨雁雁(左四)、徐鸣杰(左五)与莫小玲(右三)。(李亦筠摄)

字体大小:

杨雁雁与彭耀顺在本地导演唐永健的最新英语电影《食勿共和国》(Republic OF Food)演出激情戏不尴尬!

担心熬夜戏影响口气

《食》背景设在不远的未来,人类的食物出现很多问题,一些食物被禁,但有一群人包括彭耀顺饰演的导演却与有关当局对抗。彭耀顺片中是杨雁雁的未婚夫,两人片中有好几场亲热戏,包括“壁咚式”与在桌面上的亲热等等,杨雁雁昨午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打趣说:“我们都是专业演员,一点也不尴尬。”

由于彭耀顺出身喜剧演员,谈到与他拍摄亲热戏,会不会有笑场,杨雁雁表明不会,强调亲热戏没有太多NG,拍摄堪称顺利,不过拍摄时较担心口腔会不会发出莫名其妙的味道:“《食勿共和国》有不少熬夜戏,担心火气大,所以拍摄亲热戏前我常漱口保持口腔清新。”

片中是女强人,杨雁雁笑说渴望已久:“很久不用演妈妈,很开心!”

她认为食物是一种回忆,她说常会向朋友推荐她觉得好吃的食物,但朋友常说不是很好吃,她会对他们说,她所推荐的食物是她以前吃过的,是一种回忆:“食物也会把人联系在一起。”

首次演英语片 徐鸣杰压力大

拍摄英语电影,杨雁雁一点都没压力,而事实上,昨午记者会,她还充当徐鸣杰的英语翻译呢!

徐鸣杰片中饰演助导,第一次演英语电影,他说压力大,幸好现实中的女友陈凤玲伸出援手与他排练英语台词。

莫小玲片中饰演地下食物俱乐部的人,她说到片场拍摄第一天,就看到杨雁雁与彭耀顺在拍摄亲热戏,她打趣说:“我没有这样的戏码,很伤心。”顿了顿继续发挥幽默说:“我快50岁了,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唐永健认为《食》与他过去的电影不同:“有启发性与乐趣。”

《食勿共和国》的其他演员还包括温淑安等人。该片8月10日与11日会先在赞美广场放映,读者可透过网址查询详情,8月16日起将在国泰一些戏院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