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打完天下打后宫

字体大小:

秀丽江山之长歌行

Hub娱家戏剧台(Ch855)

8月5日(星期日)晚上8.55开播,之后每逢星期六、日,晚上8.00播出

《秀丽江山之长歌行》是台湾女星林心如2016年婚前的最后一部中国大陆剧,古装扮相夺人的她,这回扮演东汉光烈皇后,美丽善良,个性豪爽,思想睿智,身手不凡,而且颇具胆识,追随意中人揭竿起义,在战场上并肩作战,生死相随,终于成为一代国后。

林心如刷足存在感

剧情背景设于西汉之后由王莽建立的新朝年间,刘秀(袁弘饰)于长安太学求学之时,结识了童年的阴丽华(林心如饰)。数年后,王莽暴政,天下大乱。刘秀随兄长刘縯(宗峰岩饰)揭竿而起,阴丽华亦乔装化名阴戟,追随左右。从舂陵起义到昆阳大战,刘秀与一众肝胆相照的同袍并肩作战,浴血沙场。后来刘玄(于波饰)称帝,忌惮刘縯兄弟功高而诛杀他。刘秀之后娶阴丽华为妻,韬光养晦,使刘玄放松警惕,他则趁机重整旗鼓,经数十载不懈努力,结束战乱,建立东汉。

有了《美人心计》的珠玉在前,《秀》剧获得的评价只是一般。网民说林心如主演的所有古装剧似乎都是这样一个励志题材,前半段是林心如女扮男装打天下,后半段是丈夫称帝后林心如一个女人打后宫,总之一直没闲着,刷足存在感,谁让她是制片人呢!网民也觉得她少了刘晓庆的霸气,即便在电视剧《少年神探狄仁杰》饰演武媚娘,但也是后者小姑娘的时候,所以几乎都是清纯可爱的扮相。

《秀丽江山之长歌行》改编自李歆所著的网络小说《秀丽江山》,有网民觉得剧情改编失败,不如原著小说丰满,而且常有新人物突然出现,紧凑性不足。

林心如在剧中充满男子气概,女扮男装,精通兵法,但40岁演14岁,被网民形容违和尴尬,幸好她还是算漂亮的,也充分挖掘人物内心错综复杂的变化,精准拿捏角色举手投足间的神韵,将史书上恭谨俭约、仁爱孝顺、怜悯慈爱的贤后诠释得更加有血有肉。但她的角色能文能武太无敌,被编剧太突出,结果把男主的能力弱化了。

她自己唱片尾曲省钱并秀唱功,也被认为娇滴滴的声音不适合歌曲,配不上英姿飒爽的角色。

服装造型用心

本剧最受赞美的是服装造型,从雍贵宫服到沙场战袍都有用心,多场战争戏也突显出场面的强大气势。而袁弘演刘秀也如典型古装美男子,加上多名年轻偶像系演员的参演,更注入了青春元素。

本剧制作完成后,中途因为种种原因一再延播,在《琅琊榜》《芈月传》之后才出街,导致观众的期待感下降,多少影响了表现,最后在影视网站豆瓣的评分仅为尚可。

歌台星力量 兴-旺-发

8频道 上午11.30

这一集的半决赛中,歌手们将挑战从未尝试的曲风,以“评审指定歌曲和曲风”应战。到底谁能晋级大决赛,谁又将在这一集和舞台说再见?

魔法律事务所 Muhyo & Roji's Bureau of Supernatural Investigation(首播)

Animax(星和Ch532,新电信Ch342)每逢星期五,晚上11.00

与日本同日首播。天才精英六冰是魔法律协会的执行者,他会根据魔法律来裁决各式幽灵与鬼怪。他和助手郎次结伴,打开斩妖除魔的生意,并在途中遇上不少寻求他们帮忙的顾客。尽管这些顾客有着可怕的外表,但也不一定就是恶灵……

非凡任务 Extraordinary Mission

天映频道 (星和Ch868,新电信Ch585) 晚上9.00

主演:黄轩、段奕宏。警队上司李建国安插林凯做卧底渗透到“双鹰”贩毒集团。在取得“老鹰”信任的过程中,林凯不幸染上毒瘾,他一面努力抵抗毒品,一面查寻老鹰的制毒基地,意外得知老鹰囚禁了当年与李建国共同参与缉毒行动的上司。为了解救战友,李建国毅然赴约,林凯也孤身前往救援,等待他们的是又一个“非凡任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