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永廉、萧正楠做饭探班趣味多

曹永廉和萧正楠在香港、横店等地拍摄《兄弟大茶饭》,明星有吃有喝乐得免费出镜谈笑。(互联网)
曹永廉和萧正楠在香港、横店等地拍摄《兄弟大茶饭》,明星有吃有喝乐得免费出镜谈笑。(互联网)

字体大小:

兄弟大茶饭

可在网络观赏

综艺节目的卖点还有什么可能性?看《兄弟大茶饭》之前,我根本没期待过这几年乏善可陈的香港综艺能出现有趣的作品。

半小时节目,曹永廉和萧正楠做饭探班,驾餐车到电视剧拍摄现场送外卖,慰劳演员和摄制组。概念不只新鲜还多功能,从食材准备到下厨烹调犹如烹饪节目,不同的是每集都有N位艺人参与,还走入拍摄现场,带观众参观场景和剧组幕后拍摄,顺便替尚未播映的剧集预先宣传。

究竟是哪个聪明的制作人想出如此狡猾的点子,让电视台的资源物尽其用?

免费美食,星光熠熠

免费美食送上门,怎会有人拒绝,艺人随意出现几分钟,轻而易举,营造星光熠熠的氛围,电视台连车马费都不用给。艺人明知被“揾笨(占便宜)”,依然心甘情愿笑嘻嘻问可不可以长时期拍这样的节目。嘉宾费省了,就可以不惜工本买贵价食材,供应过的有鲍鱼、花胶、海胆、牛排等,受惠的艺人亏一点儿也乐意。

第一集直捣节目巡礼百人记者会,成功捕获郭晋安、杨怡等难得出现在综艺节目的A咖演员。第二集直捣《多功能老婆》片厂,为的是死党黄浩然,同场也有电视节目稀客杨千嬅,外加洪永城、周柏豪、陈炜等。

“太监五虎”造就精彩

因为曹永廉赶拍《包青天再起风云》,另外三集节目上横店拍摄,千里迢迢荒山野岭送港式餐点,胡定欣、姚子羚、谭俊彦、张振朗趁放饭空档参与拍摄。就算演员无暇“应酬”,镜头前只剩幕后工作人员,曹萧也有本事找来同在横店拍摄的死党黎耀祥亮相庆生,吃个长寿面,吃吃喝喝又占了几分钟。就是因为6年前拍《大太监》,“太监五虎”拍出好感情,造就这个节目的精彩。

“廉皮”和阿萧玩玩闹闹无无聊聊,边下厨边斗嘴抬杠,播映时间不是合家欢时段,尺度宽很多,两人添加语带双关的玩笑,鬼马又“抵死”。无怪乎一开播,已有港媒盛赞两主持人的火花更胜农夫组合。

曹萧两人的互动,不是谐星式风格,就像在看好友私下互动,有时耍贱,有时甜蜜,关键在于不留情面,想踩界就踩界,要踩你就踩你,互知死穴,你说我小气,我笑你吝啬。兄弟默契浑然天成,顶嘴反应快得惊人。

节目即兴,玩笑无节制

节目好看,因为感觉即兴,偶尔背台词也会被对方“踢爆(揭穿)”说很假。

做菠萝包搓面团,连苍蝇都搓进去也无所谓,拿着中国巨型甜椒怀疑是不是有辐射,“食客”也不客气,杨千嬅直接嫌弃牛排比鞋底硬……厨艺偶尔让人惊讶,偶尔又觉得乱七八糟。反正又不是名厨出巡,人最重要做出符合自己风格的东西。

兄弟之间开玩笑无节制,艺人同事陪玩也开心,这确实是一般综艺咖当主持无法营造的自然效果。

“太监五虎”里的黄浩然和黎耀祥加上红颜知己胡定欣,都讲义气先后登场。黄浩然够毒舌,制造百分百娱乐效果。直说“廉皮”太诚实,所以做到今时今日都“捞”不起;又提他搞饮食生意做到倒闭;终极恶毒的应该是那句“这么大年纪还在电视台当小生。”有谁可以直接笑胡定欣愈拍愈老,还能让她连续四集大笑嚷着“我又来了。”当起超级粉丝,她说很开心这对兄弟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节目。

我也有同感。

我常嫌萧正楠演戏流于表面,看他找到对的搭档做了一档好看的综艺,终于对他改观。曹永廉?我一直认定他有外形有演技,只欠运气与机会,希望这是53岁的他,一个美好的新开始。

西瓜甜不甜(首播)

8频道 晚上9.00

20180806_showbiz_saycheese_Large.jpg

“西瓜叔”潘仁义(刘谦益饰)与小女儿潘泽家(白薇秀饰)一起经营苟延残喘的老照相馆,父女都性急,常闹矛盾。潘家另有长女泽国(许美珍饰)、儿子泽民(章证翔),都已成家有儿女。

潘家所住组屋隔壁住了一对母子,妈妈(陈莉萍饰)外号榴梿嫂,是新潮乐龄人士。儿子洪远航(陈罗密欧饰)是报馆记者。另一户邻居是会说华语的马来人Aisha全家,西瓜叔到处得罪人,乐天派的Aisha选择包容,但榴梿嫂会以牙还牙,出奇招整西瓜叔,西瓜嫂(洪慧芳饰)忙着做和事佬。

脱身(首播) Lost In Love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每周一 晚上10.30

以1949年中国共产党的“归省计划”为背景,讲述乔智才(陈坤饰)、黄俪文(万茜饰)与战友、家人彼此守护和无私奉献的故事。两人不断被卷入危险风波,究竟如何死里逃生?

本能 Instinct

AXN(星和Ch511,新电信Ch304) 晚上9.45

讲述中央情报局探员Dylan(Alan Cumming饰)离职,成为有才华的教授兼作家,不过在纽约警察请他协助阻止连环杀手后,他又得重回旧日生活。

炮火将至 Incoming

FAM(星和Ch625,新电信Ch408) 晚上10.00

一个宇宙空间站被改造成了监狱,这里充满暴力和黑暗,没人能逃出来,也没人知道它的位置。被关押的囚犯控制了空间站,并将其携带的导弹瞄准莫斯科,只剩航天驾驶员和新上任不久的医生可阻止囚犯,他们意外获得CIA特工(Scott Adkins饰)的协助。

傻瓜毕业记录(首播)

Bakamentary GEM(星和Ch814,新电信Ch519)每星期一、二晚上9.00

主演:前田航基、滨田崇裕、藤井流星、吉田靖直。日本精英大学的四个学生计划在毕业前的90天,努力寻找真爱,成为真正的男人。虽然他们精于学业,但能否成功找到梦中情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