徘徊爱恨两极之间 康伯巴奇演技令人惊艳

因为童年遭受父亲性虐待的心理创伤,康伯巴奇演出的男主角成长后一直沉迷酒精、毒品与女色。(BBC Studios提供)
因为童年遭受父亲性虐待的心理创伤,康伯巴奇演出的男主角成长后一直沉迷酒精、毒品与女色。(BBC Studios提供)

字体大小:

Patrick Melrose 派崔克梅尔罗斯(首播)

BBC First(星和视界Ch 522),BBC Player ,全剧五集随选播放

此剧由《神探夏洛克》的英国男星Benedict Cumberbatch(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主演,故事根据英国小说家Edward St.Aubyn所著的半自传小说“Patrick Melrose”改编,男主角派崔克梅尔罗斯(康伯巴奇饰)出生于英国上层阶级家庭,童年多次遭受父亲性虐待,而母亲则对这些事持宽容与沉默态度。

观众情绪跟着他一起悲喜

童年发生的家庭事件,对派崔克造成极大心理创伤,以致成长后一直沉迷酒精与毒品,女伴又换个不停,生活极其混乱。他试图与过去那些不堪的回忆作斗争,最终逐渐脱离堕落生活,重新站起来,成为律师,并结婚生子,品尝为人父的滋味,也翻开了人生新篇章。这部剧的背景从上世纪60年代跨越到2005年,地点包括法国南部、纽约、英国等。

这部剧可以说是康伯巴奇的个人表演,而他把角色诠释得淋漓尽致,深深地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在第一集里,康伯巴奇知道父亲在纽约过世,他得飞到纽约接收骨灰,面对父亲死亡,他徘徊在爱与恨两极之间。穿上西装的他行为癫狂,不断在纽约注射毒品,试图忘掉过去的痛苦,当中也穿插着他童年的一些回忆镜头。

这个角色有很大难度,康伯巴奇演绎出角色吸毒后性格分裂,面临心灵崩溃的时刻,应该是他从影以来最令人惊艳的演出。他虽以较为夸张演绎手法处理,但拿捏得恰到好处,幽默中不失严肃,演技丝丝入扣,成功牵住观众的情绪,跟着他一起悲,一起喜。

与前嗜毒者交流取经

康伯巴奇接受英国媒体访问时说,自己非常期待这个角色,认为故事非凡,甚至兼任此剧的执行制作人。对于担任制作人,他说:“你得在不同时候做不同的事,有时会觉得有点错乱。我主要是在前期制作以制作人身份工作,负责召集团队,到拍摄时,其他人会接手,所以对我没太大影响。”

谈到如何准备扮演吸毒者,康伯巴奇透露有跟几个前嗜毒者交流,他们也担任此剧的顾问,帮忙指导。他说:“我的角色是一个有钱、有经验的嗜毒者,所以有必要了解吸毒过程和影响。其实吸毒的心理过程很复杂,你需要了解一个人为什么吸毒,而毒品造成了什么心理和生理影响。例如,很多嗜毒者跟我说吸食海洛因,感觉好像久违的母亲温暖的拥抱,能让人逃离现实;而吸食可卡因可以令你很兴奋,全身感官受到极大刺激,非常high。”

康伯巴奇剧中父母由两名好莱坞大咖饰演,分别是《梦幻科技》的Hugo Weaving(雨果维明)和《八恶人》的Jennifer Jason Leigh(珍妮花杰森利思),可惜康伯巴奇在戏中与雨果维明没太多合作,反而与珍妮花有较多精彩的对手戏。

翻乡找味

8频道 晚上8.00

主持人连同四名来自宗乡会馆的代表,带领大家寻根作乐。这一集重点介绍土生华人的文化和美食。名厨黄良威(Chef Lester Wang)会示范“娘惹黄梨虾”的做法,参赛者必须回答四道问题,以便换取所需的食材,随后现场做出该道菜,最后成功虏获名厨味蕾的参赛者,晋级到半决赛,继续接受挑战。

我的维纳斯

U频道 晚上10.00

珠恩和俊成等人举办派对为英浩庆祝生日,大伙都玩得非常开心。宰顺子在珠恩劝解下终于愿意见儿子俊成。欣喜若狂的俊成开着英浩的车立即去见母亲。

犬之岛 Isle of Dogs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故事发生在未来的时空之中,犬流感的肆虐让市长颁布的狗狗流放法案,将城市里的所有犬类都投放到了“垃圾岛”之上,任它们自生自灭,市长家的护卫犬点点(Liev Schreiber饰)首当其冲。就这样,本来被养在家中锦衣玉食的狗狗们,都成为了要在垃圾堆里找食物吃的流浪狗。首领、君主、老板、公爵和国王是岛上的五只流浪狗,它们通常结伴行动。一天,市长的养子阿塔里忽然驾驶着飞机降落在了岛上,他要在这里寻找他一生的挚友点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