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奇抛弃哥哥巫启贤 与蔡荣祖另组“手足”

巫奇将在“明天36”演唱会献唱《手足情》和《你好吗?》。(林泽锐摄)
巫奇将在“明天36”演唱会献唱《手足情》和《你好吗?》。(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巫奇与哥哥巫启贤一起参与“明天36我们的新谣梦”演唱会,却找了另一个人合唱《手足情》——蔡荣祖。

曾与蔡荣祖共患难

巫奇受访时笑说:“我和荣祖的手足情不少于我和哥哥,我和哥哥是血缘关系,和荣祖则是在台湾一起吃面包熬过来的。那时候我们住在一起,都发了第一张唱片,然后就被冷藏。没事做就在家打电动,也一起跑校园和秀场演出。”

和蔡荣祖合唱《手足情》,巫启贤会吃醋吗?巫奇说:“不会!哥哥常常抱怨这首歌的歌词难记,叫我找别人合唱。”巫奇比蔡荣祖大一岁,但他说还是想唱弟弟的部分,因为不用重新背歌词。巫奇当晚也会演唱老哥巫启贤的《你好吗?》。

将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的大舞台演唱,有压力吗?巫奇爽快地说:“没有!现在唱歌的心境不同了,不是为了讨好谁或宣传,就是自然的状态,很享受。”

留胡渣抢上海赌王角色

巫奇从事贸易生意,之前也在酒廊和民歌餐厅驻唱,偶尔也拍戏。他现在留了一脸胡渣,就是要为一部中国网络电影试镜,角色是上海赌王。

巫奇今年4月参与本地电视剧《给我一百万》的演出,他说相比之下,比较喜欢演电影。50岁的他自嘲:“电视剧台词长,老了,记性不好。”那唱歌怕忘词吗?他笑说:“现在台上都有提词机,而且唱歌忘词是自己的事,演戏忘词会影响大家。”

聊到在酒廊和民歌餐厅驻唱,巫奇笑言:“因为嘴巴痒。上KTV要付钱,驻唱有人鼓掌还有钱收,哈哈!”他说客人常点新谣歌曲和《手足情》,还有巫启贤的《遗忘过去》。

驻唱了两年,巫奇认为这是新人都应该尝试的。他说:“在一个不太理想的环境,包括吵闹、音响不够好、观众反应不同,要懂得应付和带动气氛,很考临场反应,是很好的训练,我发现自己也进步了。”他也笑说:“脸皮越来越厚。”有多厚?“不够启贤厚!哈哈!”

巫奇对音乐还是有热忱,他坦言:“我每张专辑都不满意,因为以前对专辑内容没有决定权,觉得没有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这些年,我觉得自己的歌艺,还有对音乐的认知,都更成熟了,我想创作单曲,想做我认为好的东西。”

“明天36我们的新谣梦”演唱会将于8月25日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这是弹唱人2013年开始办“明天”新谣演唱会以来,第一次唱进新加坡室内体育馆。

这次参与歌手超过40人,包括巫启贤、黎沸挥、许美静、叶良俊、邓妙华、许南盛、刘瑞政、潘盈、董姿彦、洪劭轩、邓淑娴、林倛玉、苏梽诚、刘晋旭、控制塔小组、地下铁小组等。演出歌手众多,节目将在7点开始,主办单位弹唱人呼吁观众准时入场。96.3好FM和《联合早报》是这次演唱会指定宣传电台与报章。

明天36我们的新谣梦演唱会 日期:8月25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7时 地点:新加坡室内体育馆 票价:$158、$138、$118、$98、$68(不包括sportshubtix行政费) 购票热线:31587888 网站:sportshubtix.sg 也可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售票处及全岛SingPost购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