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正能量 唱出新态度

明星导师吴亦凡(左三)秀了新魔性用语“skr~skr~”称赞选手,掀起模仿潮。(互联网)
明星导师吴亦凡(左三)秀了新魔性用语“skr~skr~”称赞选手,掀起模仿潮。(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新说唱

可在互联网观看

由爱奇艺打造的中国网综选秀节目《中国新说唱》(第二季《中国有嘻哈》)上月中首播,节目找来吴亦凡、MC HotDog(热狗)、张震岳、潘玮柏及邓紫棋担任导师。

明星导师名单于5月份公布时,陈冠希在社交网站呛声质疑,有网民留言问为何导师阵容没有陈冠希,他本人回复“我不做假”,引起热议;这是他继去年发文质疑“一些人”是否懂嘻哈之后,再度针对《中国有嘻哈》做出抨击。针对质疑,邓紫棋以一段视频反击,强硬曲风加上顺畅的flow(饶舌时对停顿、速度、押韵等说唱要素的把握和驾驭),让许多人心服口服。

赛制有所创新

有别于去年《中国有嘻哈》,《新说唱》在赛制上有所创新,除了60秒晋级赛、一对一的对决(battle)、制作人公演、选手和制作人互选等常规赛制外,节目还增加制作人篮球赛等特色互动环节,并通过人工智能选角、语音识别等智能技术,更注重对说唱音乐本质的挖掘和呈现,通过选手音乐态度和音乐作品的展现,做到“说出正能量,唱出新态度”。

《新说唱》在开录前举行海选,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和西安场次,吸引近万名选手参赛,包括已成名的歌手与新生代艺人满舒克、孙旭、万妮达和徐圣恩等,也迎来不少跨界歌手“公务员说唱”和“外卖小哥唱rap”等参赛。不过,据悉晋级率不到1%,他们之后还得面对来自北美、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区优胜者的挑战。

陈冠希再“出击”

《新说唱》首播4小时播放量破亿,三集下来累计4.4亿,播放成绩一般。但随着节目热播,吴亦凡继上一季的“你有freestyle吗?”,再度秀了新魔性用语“skr~skr~”称赞选手,掀起模仿潮。热狗日前在社交网站搞笑用“skr”造句,却意外惹来陈冠希留言攻击,写下:“这破玩意真可笑,这些人根本不懂自己说什么,却觉得这样说很酷,这文化到底怎么了?”引发两派网友激烈论战。

有网友说,skr是欧美饶舌界的流行用语,近两年进入亚洲嘻哈圈,网上有几个关于skr的解读,其中为skr代表很热血或超给力的演出,另一个说法为skr是汽车轮胎磨擦地板的声音,最早被饶舌歌手使用在歌词中,炫耀自己有跑车很酷,若歌词里没有车子相关元素可用来表示激动情绪。

“一对一”对决赛

20180811_showbiz_ice_Large.jpg
在一对一的对决赛,Ice(左图左)刻意选了不会freestyle的怼甜,导师潘玮柏(右图左)有微辞。(互联网)

《新说唱》日前进行一对一的对决赛,第一组是强棒对强棒——那吾克对上Ice,在只能择一的情况下,三名制作人忍痛淘汰掉Ice。结束之后,导演突然宣布进行“换位赛”,三组制作人可各挑一名被淘汰的选手对决,随机指定一名已晋级的选手,若赢了可以互换位置。

潘玮柏和邓紫棋选中Ice,或许太想赢,Ice刻意选了不会freestyle的女选手怼甜,女方一上台就放低姿态,甚至“想直接把位置让出去”,没想到Ice出场时还是不给面子,直接呛:“想跟你说这么多,freestyle都不敢,怎么跟我拼,怎么跟我battle,为什么导师选我呢,因为你的名额属于我的。”让怼甜相当尴尬,三名制作人脸色也沉下来。潘玮柏直言不满:“我不喜欢现在这个氛围。我觉得你如果想要battle,就不应该找一个女生出来!”吴亦凡附和认同:“我也觉得很不舒服。”

虽然最后仍让Ice败部复活,潘玮柏不忘表示:“希望你记住这一刻,嘻哈音乐是充满爱的,在一些状况里面,我希望你还是可以想到,给别人一点点的尊重。”

旺得福梁细妹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主演: 梁志强、李国煌、程旭辉、王雷、陈俊铭、赖宇涵。讲述安娣“梁细妹”偏心小儿子Albert,令大儿子Robert对她存有心结,但一次被绑票过程中,却彻底改变两人的母子关系。

1987:黎明到来的那一天 1987: When The Day Comes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金允石、河正宇、金泰梨,以韩国1987年的“六月民主运动”为背景。一名22岁学生民运领袖被逮捕,并在侦讯过程中猝死,但检察官崔焕(河正宇饰)深感案情不单纯,要求验尸,警检双方展开激烈攻防……

欢喜上课啦4(首播)

佳乐台(新电信Ch502)晚上10.00

20180811_showbiz_happy_Large.jpg

主演:关德辉、黄毓敏、小喵、黄一飞。因前三季叫好叫座,第四季加入更多笑料。除了有大家喜爱的侯老师、冰冰老师、明珠、嘉琳等人继续上课,“阿水”黄一飞也走入校园,man爆的嘉玲情窦初开,村子更来了一名超级热爱福建话的福建狂人,笑点全面升级!

空手道 The Empty Hands

cHK(新电信Ch510)晚上9.00

主演:邓丽欣、杜汶泽、仓田保昭、欧锦棠。港日混血儿平川真理从小到大讨厌空手道,但被身为教练的爸爸逼学得一身武艺。长大后真理想把道馆改建成套房出租,怎料道馆的大部分业权留给了馆内纪律最差的陈强。陈强提出如果她能在搏击比赛中胜出,便无条件把单位还给她。于是真理参加了她一直认为世界上最无聊的格斗比赛……

查帕奎迪克 Chappaquiddick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影片聚焦1969年以爱德华肯尼迪为核心的“查帕奎迪克丑闻事件”,“肯尼迪诅咒”再次现身大银幕,澳大利亚男演员Jason Clarke(杰森克拉科)饰演爱德华肯尼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