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恩、思念中圆梦

字体大小:

《完成一个梦》第二季

每逢星期四在zaobao.sg更新

《完成一个梦》是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数码部与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合作推出的第二系列公共服务广播节目,旨在为人们圆梦,中国人寿保险(新加坡)也为此节目提供赞助。去年推出的第一季节目共为13人圆梦,吸引了超过230万人次上网观看,zaobao.sg乘胜追击,在今年推出第二季。

最后一集感恩女佣

《完成》第二季共七集,今天推出最后的第七集《迟来的一顿饭》,讲述的是蔡爱丽和女佣嘉雅(Jayawardena Mudiyanselage Sittamma)的温馨故事。

嘉雅与蔡爱丽一家人相处了22年,犹如亲人般亲近。蔡爱丽的母亲25年前中风,先后请了两名女佣,但都不太适合,直到来自斯里兰卡的嘉雅出现。

嘉雅过去20年来除了照顾中风的老太太,也照料蔡家大小的生活起居。离乡背井的她在蔡家找到了“第二个家”,还亲切地称老太太为“妈咪”。

蔡爱丽因为放不下妈妈而不想成家,忆起当时的情景,蔡爱丽哽咽地说:“嘉雅告诉我说没关系,我可以照顾太太,你就放心去结婚。”让她感动不已,也决定走入婚姻。蔡爱丽婚后,看着嘉雅一个人也能妥善地照料父母,才放下心头大石。

老太太前年离世,嘉雅可说是陪她走完人生最后一段旅程,蔡爱丽说:“我妈妈临终前,嘉雅在医院一直哭求她不要走,要赶快好起来,跟我们回家。那一幕让我无法忘怀,因为不是每一个佣人都会这样。”

如今62岁的嘉雅即将退休,蔡爱丽想感谢她这20多年来的无私奉献,蔡爱丽和《完成一个梦》制作组讨论后,决定亲自烹煮一桌斯里兰卡菜肴,让嘉雅一解乡愁。

圆梦的第一步,是找一名会做斯里兰卡菜,并愿意传授厨艺的厨师,制作组这才发现,本地会煮斯里兰卡菜的厨师非常少,这次的圆梦尝试,究竟会不会成功呢?

第六集聚焦丧子的父母

上周四推出的第六集《不想忘了你》同样感人催泪。

对三年前失去爱女的张敬仪和妻子佘淑芳来说,心中的伤口或许永远无法抚平,他们的孩子还没来得及长大,就被癌症夺去了性命,父母心中的痛楚是外人所无法了解的。

忆起女儿林姿蒽在医院里抗癌的日子,父亲林异彬哽咽地说:“身为父亲,我不能在女儿的面前哭,有时我会到家楼下的公园里默默地哭。”

林异彬、张敬仪及其他同样因为癌症失去孩子的父母,在儿童癌症基金会设立的“为爱延续”(Love Continues)丧亲关怀小组中认识,相互扶持并从中找到力量。

他们每个月相聚一次,通过艺术、音乐、文字等方式,表达心情和感想,借此慢慢愈合心中的伤口。

这群从“为爱延续”获益的父母,希望鼓励其他失去孩子的家长,他们写了一首歌词,希望找专人谱曲。林异彬说:“我们的梦想是透过这首歌,把正面力量传给其他失去孩子的父母”。

《完成一个梦》制作组因此联系本地资深音乐人李伟菘,请他帮这群家长圆梦,制作组也为家长拍摄了一支MV。

城寨英雄(首播)

U频道 晚上10.00

怀旧功夫悬疑动作剧,陈展鹏、胡定欣及袁伟豪主演。猛山与通天不打不相识,成了好朋友。在一场火灾中,通天突然被袭击致死,猛山被诬陷为杀通天的凶手……

高塔公主(首播)

佳乐台(新电信Ch502)周一至五 ,晚上10.00

主演:孟耿如、莫允雯、郑茵声、王牧语、周群达、利晴天、田中千绘。独立自信的高收入高成就女人,曾经被称为单身贵族,现在是高塔公主。勇敢率真的王米娜、美丽动人的殷格丽、开心爱幻想的翁美燕与温柔但固执的白白,因大学同一宿舍相互扶持,成了好闺密。如果没有贺以凡,这四个高塔公主的情谊或许能天长地久……

青年警察 Midnight Runners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朴叙俊、姜河那。新进学警朴基俊及姜熙烈在学堂一拍即合成为好友。两人目击一宗绑架案,他们按照课堂所学,依法报案,但繁琐的程序使调查停滞不前,两名热血学警决定要联手破案……

底特律 Detroit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真人真事改编,1967年底特律暴动事件中,一群流氓警察处理民众抗议时,竟然公报私仇,而非伸张正义。

超级骑警2 Super Troopers 2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主演: Erik Stolhanske、Jay Chandrasekhar、Steve Lemme。讲述美国政府为财政开支头痛,裁员风声传到佛蒙特州的巡警耳中,为避免自己被裁减,他们打算积极表现,可是偏僻边境地区也没有什么事情能发挥表现。在例行检查中,他们发现毒品走私的踪迹,众人发奋追捕之时,却发现原来他们也是市警的追缉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