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紫棋、黄腾浩 《倒数》谈情冒火花

字体大小:

香港“铁肺歌后”邓紫棋最近发布全新EP,主打歌曲《倒数》由她包办词曲创作,尽显邓式音乐才情,也登上“台湾KKBOX新歌榜”的榜首。

《倒数》是邓紫棋对于生命、爱的思考与表达,抛出问题:在有限的时间里,情侣关系会逐渐变味过期,还是会把握机会引爆浪漫?为了体现整首歌磅礴气势和歌曲所展现的意境,邓紫棋首次到内蒙古拍摄MV,离开时还出车祸,幸好有惊无险。

据悉当MV拍完后,团队原本打算搭机返回北京,但航班因暴雨取消,改走陆路,她受访透露:“当天车程花了十几个小时,路上能见度又低,比较危险,我的车子撞到前面的车,我原本已经睡着了,突然被抛起,掉在车内座位的空隙里,真的好惊险!”

继2015年《于是》之后,邓紫棋的MV就未出现过男主角,这次她与台湾型男黄腾浩在《倒数》上演谈情戏码,在“蒙古包”里举杯谈心。邓紫棋提到两人的第一场戏是吵架戏,之后又有一场是要拍自己开心的样子,“他为了逗我笑,设计了一个桥段,突然从椅子上摔倒,我看到就自然地笑了出来,我们在MV中擦出的火花蛮好看的。”

阿信助阵《一出好戏》

下周四(23日)即将在本地上映的中国电影《一出好戏》,由金马影帝黄渤自导自演,王宝强、舒淇、张艺兴等主演,讲述公司员工团出游遭遇海难,被迫流落荒岛生活,呈现一系列人性问题的故事。

新片主题曲《当每颗星星》由台湾天团五月天主唱阿信打造。谈到这首歌的创作灵感,阿信说:“我觉得每个人的人生都像生活在孤岛上,大家在自己的孤岛盼望能追寻不一样的星星,无论心中期盼着什么,都希望能找到生命中最闪亮的一颗星。”

黄渤与阿信透过多次的视讯会议,经历60天的密集打造,才推出《当每颗星星》,有合唱版和阿信版。五月天演唱会“人生无限公司”的串场电影,黄渤曾助阵出镜,两人在《当每颗星星》再度同框合唱,也是二人首度合唱电影主题曲。

阿信盛赞黄渤的唱功了得:“江湖传言——黄渤是被演员身份耽误了的歌手,不过我觉得他现在是同时被演员跟导演两个身份耽误了。他在演员、导演、歌手这些方面的表现,我觉得不但专业,而且都是顶尖的。”

李玖哲又演又唱

韩裔歌手李玖哲的《分身有术》是台湾偶像剧《人际关系事务所》 片尾曲,由林燕岑作词,Enik Lin及李玖哲作曲。他亲自担任制作人,制作团队横跨美国、韩国和台湾,为配合戏剧调性,他尝试跟以往全然不同的抒情摇滚曲风,歌词写出剧中主角的心境,有专属于男女主角的歌曲,让观众更加入戏。

李玖哲2007年曾以《Baby是我》专辑封金曲歌王,过后陷入低潮,近年他都在美国、韩国活动,去年底才以新专辑“Will You Remember”回归华语歌坛。他在《分身有术》里的嗓音很特别,低沉沙哑,有着浓厚情感和磁性,唱进听众的心坎。

据报道,李玖哲也客串《人际关系事务所》,饰演一名上门寻求帮助的客人,台词仅11个字,却让他反复练习到舌头打结,把“人际关系事务所”频频念成“人妻关系事务所”,现场工作人员忍不住笑说:“怎么听起来怪怪的?”,就连对戏的曹佑宁也被逗到笑场。

台湾KKBOX新歌榜

排行歌名选手
1倒数G.E.M.邓紫棋
2年少有为李荣浩
3当每颗星星(阿信版)阿信
4You Are My Only One袁娅维,宋念宇
5分身有术李玖哲
6Hustle陈梓童
7无畏的明天毕书尽
8我跟你卡好玖壹壹、罗志祥
9星月邵雨薇
10当我成了你呆宝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