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少女刚出发就解体 人气最旺三女退团被告

“火箭少女”明天的活动海报仅剩8名成员。(取自微博)
“火箭少女”明天的活动海报仅剩8名成员。(取自微博)

字体大小:

(综合讯)今年上半年的两档中国选秀综艺节目《偶像练习生》《创造101》带动了一波新的偶像热,借助节目的观赏热潮出道的“Nine Percent”男团和“火箭少女101”女团引起不断的话题。

《偶像》第一名出道的蔡徐坤之前频频缺席Nine Percent男团的团体活动。外界猜测蔡徐坤缺席的原因,可能是因合约纠纷无法参与商业活动,也有可能是爱奇艺对其支配力有限。

共享经纪模式困难重重

《偶像》抄袭自韩国选秀节目《Produce 101》,《创造101》则是购买《Produce 101》的版权。两节目都与参与者所属的经纪公司签署合同,模仿韩国选秀节目的共享经纪约方式,但这种共享经纪模式似乎困难重重,例如《偶像》节目已结束4个月之久,但除了巡演,“Nine Percent”至今都没发表过一首团体的歌曲。

11人女团“火箭少女”拥有高人气,自6月23日成团以来,一举一动引人关注。8月9日,北京“乐华娱乐”、天津“麦瑞娱乐”发表声明,宣布两家公司所属的三成员孟美岐、吴宣仪、张紫宁因《创造101》的“腾讯海南周天娱乐”罔顾艺人健康,安排不合理工作量,决定终止合作关系。

事件爆发后,粉丝多半不能理解三女的退团之举,14日三人同时在微博发声,象征站在同一阵线,孟美歧写道:“一切磨难都是成长的必经之路,感谢陪伴,风雨兼程,无怨无悔。”吴宣仪则是:“心照不宣,一眼万年,感恩做自己。”张紫宁:“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变得强大,愿彼此相信,一起成长,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相遇。”网友质疑这些文字不是她们本人发的,而是经纪公司在后面操作,退团发展动向备受瞩目。

周天娱乐15日发声明反击,直指拥有火箭少女成团两年内的独家经纪权,要求乐华、麦锐继续履行协议,但因对方执意解约,所以将就违约问题提起诉讼,对象包括两家公司及三名成员。声明也表示明天(18日)的火箭少女EP记者会将如期举行,剩余8名成员均会出席。

据网友爆料,还有其他家经纪公司想要让自己公司的练习生退出火箭少女,难怪周天娱乐要采取强硬法律行动,遏制后续可能爆发的退团新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