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演剧集《恋爱先生》 江疏影赞靳东很可爱

字体大小:

江疏影揭给人不苟言笑、“老干部”印象的靳东爱说笑互怼,大家私下都叫他“靳三岁”!

31岁的中国女星江疏影今年已有两部代表剧集推出,分别是与靳东主演的《恋爱先生》,以及搭档钟汉良的《一路繁花相送》。在《恋》剧中,身为南方人的她演绎一个在北京生活的北方女孩,除了发音咬字是挑战、台词量大,她还得跟台词功力扎实的靳东对戏。
江疏影接受《联合早报》的电邮访问时坦言,她在拍摄期间的情绪与角色处境不匹配,是台词卡卡及不过关的原因,她说:“这个时候不能慌,我一般会让自己先静下来,反思、调整自己的情绪,通过不断地心理暗示、自我催眠来快速调整。”

江疏影2013年凭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打开知名度,与靳东合拍《恋》剧并非两人首次搭档,原来,靳东2014年曾经客串她与张嘉译主演的电视剧《一仆二主》,剧中扮演她的前男友。

来到《恋》剧,靳东由“前男友”变成了欢喜冤家,靳东饰演的“程皓”是一名牙医,但他还有另一个“恋爱顾问”的身份,尽管他是一张“恋爱白纸”,但经常替他人策划追求女孩子。

被问及跟他的合作心得,江疏影说:“靳东老师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演员,大家对他的印象可能是不苟言笑、‘老干部’呀,其实他私下很可爱,我们都叫他‘靳三岁’,经常在现场跟我们开玩笑互怼。”据悉,41岁的靳东虽然外表沉稳儒雅,戏外却格外的活泼可爱,因此被粉丝直呼“靳三岁”。

在《恋》剧开拍之前,她做了不少准备功课,与导演和制片人聊台词、人物性格走向之外,她还特地去了解角色职业与生活环境;像她所饰演的“罗玥”是一家五星级酒店的大堂经理,于是在拍摄前找了一家酒店,每天去观摩大堂经理的工作流程,“每天去观察大堂经理的工作和生活,还会跟她们请教一些处理顾客问题的流程和技巧,充分的准备工作能够让我更加深入的去理解人物。”

罗玥自强独立、直率可爱,江疏影演起来可有些共鸣,包括曾在异国独自打拼,遇到困难习惯自己扛;她也指,独自在外打拼,对家人也总会报喜不报忧。

与钟汉良碰撞出火花

首次与钟汉良、炎亚纶拍戏,江疏影认为,培养默契最好办法是多沟通。

江疏影首次在《一路繁花相送》中与钟汉良和炎亚纶合作,她说,与钟汉良在拍摄时尝试了许多角色的表达方式,两人碰撞出很多火花;至于对炎亚纶的印象,她表示:“合作之前对他的印象可能更多是停留在歌手身份,没想到他的演技也这么优秀,还蛮意外的。”

尽管是第一次搭档,但她赞双帅是专业的演员,拍戏认真,认为“培养默契最好的办法就是多沟通”,而他们总是会与导演、编剧等团队聊过再拍,所以实拍时很有默契。

为了演好剧中的舞蹈老师“辛辰”,她到北京舞蹈学校学习芭蕾舞,坚持不用替身亲拍摄舞蹈戏份,江疏影说:“挑战其实是无处不在的,也无所谓大还是小。就我个人而言,我是很喜欢探寻未知,迎接挑战的人,演员这个职业让我有机会去尝试更多的可能性,也探掘出很多我不自知的能力与能量。”

台风横扫外景夷为平地

在厦门拍《一》剧期间,一度正值台风活跃期。

江疏影说,剧组前后遭遇了四次台风的侵扰,其中一次,剧组的外景一夜之间夷为平地。

“当时真的有点被吓到,好在整个剧组都很团结,也很专业,克服了很多困难来保证作品的质量,所以在杀青的时候还是蛮感慨的。”

◎观众可通过家乐台(新电信电视502频道)的随选功能观看《恋爱先生》和《一路繁花相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