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导自演首部电影 吴克群重现追爱攻势

吴克群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为你写诗》即将上映。
吴克群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为你写诗》即将上映。

字体大小:

吴克群转型首次当导演,将自己念大一时轰轰烈烈追求学姐的经历放进电影里。

吴克群第一次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为你写诗》预计近期上映,片中有一段他追求校花展开的求爱攻势。他日前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透露,自己刚进大学时曾追求大四的学姐,“我追过火车末班车,我冲到车站去找她,看到她时,感觉开车的警示音乐快要响起了!”他当下跟学姐告白,两人交往了六年,无奈最后分手收场。

38岁的吴克群从台湾艺术大学戏剧系毕业,他修读的专业是喜剧,虽然多年来顶着歌手的光环,但他一直都有导演梦。

他五年前开始写剧本,两年前打算开拍时,因为“有不同想要表达的事”,去年中趁参演电视剧《大泼猴》期间重新写了3万5000字电影剧本,描述对爱情的执着与付出,去年底正式开拍,电影今年2月杀青。

融入轰轰烈烈的求爱招数

第一次执导筒的吴克群给自己出难题,又演又导,他解释固然有其他很棒的演员能担纲男主角,但因为角色是由他内心想要说的故事提炼出来的,相信由自己演出最真实。

《为》片灵感源自于吴克群2008年写的歌曲《为你写诗》,故事讲述40岁的男主角拥有回到过去的能力,为追求“校园女神”展开轰轰烈烈的求爱行动,当中有不少是吴克群的亲身经历。他透露追求大四的学姐的“攻势”包括:雨天时在遮雨棚里等她,递纸条给她,努力不懈地追求后,学姐终于点头跟他交往。吴克群说:“这段恋情持续了六年。最后没有在一起的原因,是另外一个故事啦。”

吴克群透露电影情节里有很多自己的经历,虽然没有追火车的那段,但有其他更轰轰烈烈、更白痴的追爱情节。

新人周依然打败线上女星

《为》的女主角是22岁的新人周依然,她毕业于四川舞蹈学院,原本参与女配角身边小角色的试镜,独有气质被吴克群相中,最后出任女主角。

吴克群透露不少人为女主角试镜,他锁定两人,一人是线上女星,另一人是周依然。

他说:“她(周)当初不是来试主角的,是女配角身边的配角,可是她出现的时候,我就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要求她念女主角的独白,表现让所有人都惊艳。”大伙儿当下被周依然的真实演出打动。

可是剧组因周依然并非“流量演员”,迟迟不敢决定,最后由吴克群拍板,指定周依然担任女主角。

演“猪八戒”哭戏多

20180820_entertainment_kenjiwu_Large.jpg
吴克群(右)去年参演《大泼猴》。

歌手出身的吴克群去年开始进军演艺圈,在玄幻巨制《大泼猴》诠释天蓬元帅一角,初次涉猎表演的吴克群感叹拍戏不易。

吴克群在《大》剧饰演的天蓬元帅,颠覆过往“猪八戒”的刻板印象,他化身为刚正不阿、有情有义的元帅。他因怕粘头套会掉头发,最初不想接演,后来制作人与编剧亲述故事,编剧甚至讲到快哭了,他最后被两人的热情打动,点头接演。

在前往横店的前一天,想到要演猪八戒的他仍然忐忑,直到投身拍摄后,他越来越专注。例如他在剧中哭戏不少,刚开始得靠音乐酝酿情绪,越拍越进入状况之后,他认为这样的做法会导致自己出戏,“现在比较能入戏,如果哭不出来就不要勉强自己哭,不是一定要有眼泪才能演好。”

希望大家记得他是创作人

吴克群2000年以歌手身份入行,多年来延伸演艺触角,拍戏、导戏之外,他还自创潮流品牌,身兼多职。

他表示拍电影和演戏是接下来很想要做好的事情,不过他也会继续写歌。

他说:“不管做品牌、歌手、演员或导演,我只希望大家记得我是创作人,这个比较单纯……老板、导演都是很虚华的名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