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风暴》导演林德禄 期待电影票房沾郑嘉颖喜气

郑嘉颖(左)与古天乐在《L风暴》有不少对手戏。(邵氏提供)
郑嘉颖(左)与古天乐在《L风暴》有不少对手戏。(邵氏提供)

字体大小:

新片《L风暴》剧情承接反贪风暴系列第二集《S风暴》,主要阵容除了张智霖、古天乐,郑嘉颖是新成员。香港导演林德禄对来自电视圈的郑嘉颖抱以厚望,认为香港电影圈出现青黄不接:“演员来去都是那几个,如果郑嘉颖愿意多花点时间拍电影是好事。”

谈到是否曾出席郑嘉颖的婚礼,林导演说:“他说会在香港请我们吃饭。电影拍摄时,陈凯琳曾来片场探班,人很甜美。”

郑嘉颖本月12日与“港姐冠军”陈凯琳在峇厘岛结婚,婚期撞正电影宣传期,未能参与宣传,林德禄为郑嘉颖说话,“希望他的喜气能带给电影票房好运。”也透露郑嘉颖接演是因为很喜欢片中角色。

赞新人柏天男有前途

另外,澳大利亚出生的柏天男也是新面孔,他一出道就被认为外貌酷似金城武、竹野内丰,首部片《L风暴》和一票实力派前辈合作。林德禄接受联合早报香港长途电访时大赞这名新人,他说:“演技不错。”

20180821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香港导演林德禄。(邵氏提供)

他认为柏天男虽是新人,但与有经验的演员合作,没被比下去:“他的心态好,有斗志,观察力强,演出不老套,影片出来的效果,让大家觉得新鲜。”

柏天男在片中的角色原来有自闭症,长大后在银行工作,暗中担任犯罪集团首脑王海禾(谭耀文饰)的得力助手,后因私吞15亿港元被王海禾追杀。

20180821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新人柏天男(右)被认为是金城武、竹野内丰的综合体。(邵氏提供)

《L风暴》讲述ICAC(廉政公署)首席调查主任陆志廉(古天乐饰)与JFIU(联合财富情报组)总督察刘保强(张智霖饰)同时侦查一宗海关关员(谢天华饰)贪污及洗黑钱案,但两人苦无线索。这时廉政公署L组(内部纪律调查组)主任程德明(郑嘉颖饰)收到模特儿Eva(邓丽欣饰)举报,指陆志廉收贿,陆因无法辩解被迫停职。

陆志廉为洗嫌疑四处搜证,随着调查不断深入,刘保强发现陆是被诬陷的,并跟洗黑钱案有关,更怀疑银行主任游子新(柏天男饰)协助犯罪集团首脑王海禾(谭耀文饰)洗黑钱。

中国大陆反贪局侦查处处长洪亮(丁海峰饰)来港,给刘保强提供了重要情报,中港合力打贪;陆志廉冒险搜证,命悬一线……

故事比动作戏更费心思

《L风暴》的打斗场面是风暴系列电影的升级版,林德禄透露拍摄动作场面并不困难,事实上他花很多心思在故事上,安排角色之间如何斗智斗勇。

作为风暴系列电影的第三部,林德禄感谢固定班底带来的合作火花,他说古天乐很认真,无论多忙都会用心研究剧本并提出意见:“智霖主动要求留须根,以粗旷形象亮相,他还是帅哥,多了一份熟男魅力。”

林德禄透露将筹备第四集,除了希望张家辉、刘青云加入行列,还隔空向行程满满的古仔喊话:“希望不要让我再等两年!”记者追问才知道,原来林德禄曾经为了迁就古仔的档期,等了八个月才开拍。

《L风暴》本月23日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