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富豪》美国开画票房摘冠 导演朱浩伟:亚裔观众认同电影

字体大小:

好莱坞相隔25年再度主打亚裔演员的大制作《疯狂富豪》(Crazy Rich Asians)上周三美国开画,摘下冠军票房,五天狂收超过3400万美元(约4648万新元),前来本地为电影宣传造势的美国华裔导演朱浩伟昨天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兴奋地透露:“大家迫不及待去看了电影。”

朱浩伟认为在网络发达的年代,尤其网络平台Netflix在美国有那么多强档节目,要把观众吸引到戏院不容易:“戏票、停车费、用餐等是一笔费用。”

《疯》聚焦融合东西文化

朱浩伟对自己导演的电影有信心,但票房不是他能控制的范围,如今做出好成绩,他相信吸引了不少来自亚洲的观众,他强调《疯》说的不只是亚洲疯狂富豪,更重要的是自我认同感:“透过电影,可以看东西文化可以好好地融合在一起。”朱浩伟的父亲是中国大陆人,母亲来自台湾,他在美国土生土长,追求梦想的过程中,也曾受到东西文化不同的冲击。

《疯》刻画纽约女教授瑞秋(吴恬敏饰)陪伴男友尼克(Henry Golding饰)回新加坡参加死党婚礼。瑞秋对亚洲行感到兴奋,同时因要拜访尼克家人感到紧张。她抵达后才惊觉,男友出身巨富家庭,是城中瞩目的“钻石王老五”。

瑞秋腹背受敌,不但受名媛攻击,还要面对尼克诸多挑剔的母亲(杨紫琼饰),她身心疲惫,决定与尼克分手。

对方展发、谢宛谕印象深

本地演员方展发与谢宛谕也参与《疯》的演出。朱浩伟对两人留下深刻印象,他透露方展发的角色在书中很受欢迎,谢宛谕的角色在原著篇幅也颇多,但电影没办法处理那么多,他需要演技很好的演员让角色活起来,所以看中方展发与谢宛谕。

他刚开始与谢宛谕洽谈时,谢宛谕认为这个角色戏份不多,而且性格典型化,幸好真正拍摄后,谢宛谕呈现出来的角色立体而丰富。

朱浩伟擅长执导歌舞片,曾导过多部广受好评的西片,包括《特种部队2:正面对决》(G.I. Joe:Retaliation 3D)等,是目前在好莱坞火速上位的华裔导演。他曾透露打铁趁热要把泰国睡美人洞救援野猪队的事迹拍成电影,但他昨天表示“现在还言之过早。”

《疯狂富豪》今天起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