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不是好歌手 郭伟亮只唱自己写的歌

做音乐20年,郭伟亮说自己还在边做边学。(环球音乐提供)
做音乐20年,郭伟亮说自己还在边做边学。(环球音乐提供)

字体大小:

七年没发专辑,香港创作歌手郭伟亮(Eric Kwok)要做一张令香港人骄傲又开心的专辑。

金曲歌王陈奕迅(Eason)七年前成立音乐制作公司EAS Music,一直只负责自己的音乐,直到这个月初,他在香港举行续约环球记者会,同时宣布EAS Music签下第一位艺人郭伟亮。

陈奕迅和郭伟亮是认识多年的好友,陈奕迅多首歌曲都出自郭伟亮之手,包括《幸福摩天轮》《无人之境》《无条件》《喜欢一个人》《重口味》“Let it Out”。

郭伟亮的作品不止这些,张学友《有个人》、彭羚《一枝花》、王菲《如果你是假的》、林宥嘉《坏与更坏》、李克勤《纸牌屋》,都是郭伟亮的杰作。

陈奕迅在记者会上说,自己的笑话只有郭伟亮听得懂,所以把他签下,找一个人陪他一起耍无聊。郭伟亮在记者会之后接受本地媒体访问,也笑说:“我们认识很多年,笑点一样,他懂我,我懂他。”

笑点一样才签约?这当然只是开玩笑,郭伟亮认真地说:“Eason很期待,因为我这么多年都没做自己的专辑。我想做一张令香港人很骄傲,很开心,我自己也很骄傲的专辑,歌曲是有讽刺性,又像Live Party。我很放心,我知道这些破格的歌Eason会喜欢。我不会令Eason失望,我不会辜负他。”

郭伟亮为许多歌手写过动人金曲,自己却不想唱这类歌曲。他说金曲留给其他歌手,因为他们有形象包袱,但他自己没有底线,而且他要唱的歌曲,交给其他人未必行。他坦言:“我不觉得自己是好歌手,好歌手是什么歌都能唱,我只能唱自己写的歌。”

谈到写歌习惯,郭伟亮透露:“只有一个,就是要在不同的地方写歌。”他说以前常常在同一个房间写歌,后来觉得很闷,就改在等太太逛街时,或旅游时写。

还有,他连睡觉时也能写歌。他说:“有三四首歌是做梦时听到很棒的旋律,我告诉自己,‘你一定要醒’,结果真的醒了,就立刻把旋律记录下来,例如杨千嬅的《杨千嬅》。”

做音乐20年,郭伟亮说自己还在边做边学,例如学会不那么执着,人就比较舒服,也比较有信心。

与陈奕迅签约,郭伟亮说犹如重新出发。会害怕吗?他说:“一点都不会。”44岁的他笑言:“其实这个年纪也没什么好害怕的,我只怕令陈奕迅失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