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周华健黄韵仁外向了

黄韵仁(前)和周华健相识15年,是音乐上的好伙伴,也是生活上的好朋友。(黄韵仁提供)
黄韵仁(前)和周华健相识15年,是音乐上的好伙伴,也是生活上的好朋友。(黄韵仁提供)

字体大小:

周华健让黄韵仁变得外向,黄韵仁让周华健变得随性。

本地知名音乐人黄韵仁与周华健相识15年,两人是音乐上的好伙伴,也是生活上的好朋友。

“国民天王”周华健将于10月20日来新开唱,而周华健每次来新,黄韵仁特别高兴,因为担任演唱会吉他手的他,在自家人面前演出,老婆和女儿也在台下看,让他很自豪。

黄韵仁接受《联合早报》专访,分享与周华健的友情。黄韵仁说:“我从华健身上学到好多,包括如何待人,如何让员工开心,如何让身边的人舒服自在。我个性内向,但做这一行其实要懂得交际,而在这方面,我有了一位最棒的老师,就是周华健。”

周华健则跟黄韵仁说,从他身上学会做事情可以更随性。黄韵仁透露:“华健做一首歌,可以做20个版本然后从中挑选,所以他一首歌可以花几个月时间。有时候他把歌曲交给我,我用一顿晚餐的时间就完成了,他发现正是他要的感觉。对我来说,不是花多少时间,而是花多少心思,而我一旦觉得这个版本是对的,那就是对了。”

其实黄韵仁早在1998年就与周华健初次合作,并对这位天王留下非常好的第一印象。

黄韵仁说:“那时候华健来新宣传《朋友》专辑,到电台打歌,我为他担任吉他伴奏。我为很多歌手伴奏过,他们都不会跟我多说什么,但华健赞我弹得好,我感受到他的真诚。”他也笑说当时最开心的人是他母亲,因为她是周华健的粉丝,知道儿子为周华健伴奏,兴奋不已。

2002年梁静茹在本地开唱,黄韵仁受邀出席观赏。周华健是演唱会特别嘉宾,演出结束后,黄韵仁到后台找梁静茹,电梯门一打开,就看到周华健。他立即自我介绍,并提起曾为对方弹奏吉他,两人就这样“相认”。隔年,黄韵仁在台湾知名制作人贾敏恕的牵线下,参与周华健《一起吃苦的幸福》专辑的制作,在那之后,周华健每一张专辑,黄韵仁都有参与。

2010年,周华健巡演乐队的吉他手过世,黄韵仁就去试音,并获选加入巡演团队,他是乐队中唯一的新加坡人。

难忘伦敦巡演

黄韵仁这些年随着周华健到各地巡演,最难忘2012年在伦敦的哈默史密斯阿波罗音乐会场演出。他说:“那是Beatles(披头四)、Queen(皇后乐队)这些传奇人物曾经演出的地点,我们竟然可以在那里办华人演唱会,整个感觉太震撼了,也让我觉得好有成就感。”

那一次伦敦行,周华健也租了著名的Abbey Road录音室,在那里录了几首歌。Abbey Road录音室曾是披头四、Pink Floyd(平克弗洛伊德乐队)等世界摇滚殿堂级乐队的专辑录音地。黄韵仁说,能在那里录音,也是震撼又难忘的经历。

周华健10月20日(星期六)将首次在国家体育场开唱。这场名为“WAU Live 2018”的演唱会,将为女子网坛顶尖高手云集的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一系列娱乐项目打响头炮,也是周华健在本地举办的规模最大演出。除了周华健,演出阵容还包括本地歌手董姿彦及二人组合ShiLi & Ad。

这次赛事娱乐项目的另一个亮点,是Jason Mraz(杰森玛耶兹)今年巡演的唯一亚洲场,10月27日(星期六)在国家体育场举行。

《联合早报》、电台UFM100.3、zaobao.sg和《优1周》是演唱会指定宣传媒体。

■“WAU Live 2018”

10月20日(星期六)/晚上7时

地点:国家体育场

票价:228元、198元、168元、

128元、98元(不包括行政费)

购票:www.sportshubtix.sg,31587888(演唱会和球赛套票可通过www.WTAFinals.com购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