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谣唱进室内体育馆 在欢歌笑语中回忆

叶良俊(左)和董姿彦唱爵士版《关于爱情》。(弹唱人提供)
叶良俊(左)和董姿彦唱爵士版《关于爱情》。(弹唱人提供)

字体大小:

新谣首次唱进新加坡室内体育馆,7500人一起在首首经典歌曲中一起回忆、欢笑、惊喜。

由弹唱人主办的“明天36我们的新谣梦”演唱会,前晚(25日)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这是弹唱人2013年开始办“明天”新谣演唱会以来,第一次唱进新加坡室内体育馆。

四个半小时的演出,近30组歌手带来超过60首新谣歌曲,让现场7500人走进回忆的长廊,气氛温馨。几个新鲜的搭配,将经典歌曲唱出不同的感觉,带来惊喜。黎沸挥发挥搞笑本色,为演出增添许多爆笑时刻。

。回忆

潘盈、洪劭轩、吴庆康、蔡荣祖、邓淑娴、叶良俊、黎沸挥、巫启贤、林倛玉、苏梽诚、刘晋旭等,都是“明天”新谣演唱会的老朋友。

他们带来的代表作,包括《说时依旧》《从你回眸那天开始》《我的朋友我的同学我最爱的一切》《背着行囊去流浪》《夕阳湖色》《爱你不是爱给别人看》《爱如潮水》《你是我的唯一》《不值得》等,全场跟着哼唱,台上台下在熟悉的旋律中,回忆唱歌听歌的日子。

今年的演唱会增设“电视剧歌曲”单元,刘雪芳的《飞跃在梦中》,蔡振雄的《我要高飞》《岛的儿子》,还有邓妙华的《泪雨后的彩虹》《落幕的心情》,让人回忆追剧的往日。

罗美仪和南华小学合唱团带来《陋巷童谣》《早安老师》《如果》,还有四年没露面的许美静带来《城里的月光》《阳光总在风雨后》,也是好久没听到的电视剧歌曲,让人好回味。

弹唱人负责人蔡忆仁演唱经典电视剧《雾锁南洋》主题曲,浑厚歌声更是赢得满堂喝彩。

。惊喜

巫奇与曾一起在台湾打拼的蔡荣祖合唱《手足情》,叶良俊和董姿彦带来爵士版《关于爱情》,为经典歌曲添新意,令人惊喜。

首次参与新谣演唱会的董姿彦,也独唱了《黎明的心》《啤酒周围的故事》,嘹亮嗓音还有一段“喇叭口技”,让歌曲焕然一新,嗨翻全场。

巫启贤难得与地下铁成员重聚,带来《日月落升》,气氛一片欢愉。只是巫启贤自爆四人没先练歌,笑说:“我们四个是上来混的,就图一个欢聚。”黄譓赪没来,巫启贤就请赵美云、罗碧玉跟台下女观众合唱《邂逅》,制造另一种浪漫。

20180827_showbiz_xinyao3_Large.jpg
巫启贤(右二)与地下铁其他三成员欢聚。 (弹唱人提供)

。欢笑

20180827_showbiz_xinyao1_Large.jpg
黎沸挥带动全场嗨唱。(弹唱人提供)

众新谣歌手能唱也能搞笑,其中以黎沸挥最能带动现场气氛。他背着吉他上台,问观众会不会跟他合唱《爱如潮水》,大家高喊“会”,他却不信,开始模仿观众唱得零零落落的情况,还放狠话:“如果你们这样,我就把吉他丢下去,但我会选比较便宜的吉他。”

他透露曾去看地下铁小组的演出,看到一个人在舞台上“指挥来指挥去”,他说:“那个人看起来就很讨厌,后来我才知道他叫巫启贤。”

他也爆料新谣几个组合的成员学习成绩都不好,还点名:“你们不要看陈佳明词写得这么好,他读书也不怎么样。谁说词写得好的人就很会读书!”

黄桂霞提到学生时代因新谣与蔡忆仁结缘,幽默地说:“那时他长得还可以,如果是现在的他,我可能要退货了。”蔡忆仁回应:“货物出门恕不退还。”

邓妙华演唱轻快的《泪雨后的彩虹》时,笑言这首歌当年是为她量身定做:“当年我青春、美丽、可爱、QQ的,多年后唱这首歌,很担心会不会像阿姨追着彩虹。”

20180827_showbiz_xinyao2_Large.jpg
邓妙华(左起)、蔡振雄和许美静带来经典电视剧歌曲。(弹唱人提供)

。温馨的结尾

前晚演唱会,在众歌手大合唱《歌里同行》《年轻的心》的温馨气氛中结束。《年轻的心》作为闭幕曲,太恰当了,因为当年就是一颗颗年轻的心,成就传唱至今的新谣,也期许现在年轻的心,再造更多动听的新谣。

96.3好FM和《联合早报》是这次演唱会指定宣传电台与报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