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剧难得吵架吵对了

字体大小:

西瓜甜不甜

8频道 晚上9.00

7点档的本地剧一向来都是规模较小,预算较少,主要是老少咸宜的温馨家庭剧。相比之下,9点档百花齐放,有科幻、古装、警匪、家族恩怨情仇等题材,较有戏味儿和看头。

《西瓜甜不甜》是一部非常7点档的9点档,闷极了。

7点档的家庭剧等级

倘若安排在7点档播出,《西瓜甜不甜》或许会是7点档近期较出色的家庭剧。但是放在9点档却相形见绌,凸显新传媒资源有限、创意更有限的劣势。

英雄不论出处。戏不是应该只论好坏,不论等级吗?是的,如果戏够精彩,小兵定也能立大功。但是,有多少人会喜欢五星级酒店的白米粥呢?9点档就该有9点档的范儿,要不便会偷鸡不成蚀把米。

近年新传媒有太多吵吵闹闹到让观众不厌其烦的电视剧。原先我以为自己对吵架的戏完全无法容忍,后来才发现吵架不是问题,问题在是否吵得对,吵得好。

《西瓜甜不甜》正是新传媒难得一部吵架吵对了的戏。编剧好巧思,通过戏里不同人物三天一小吵、五日一大吵的模式,引起观众反思与反省。以局外人的身份看清戏里人物的立场与反应,借此引以为鉴。

西瓜叔是典型老男人

说到这儿,不得不提这部戏的灵魂人物——西瓜叔刘谦益。

西瓜叔是典型嘴硬心软,死爱面子的老男人。但他的火爆观众却能有共鸣。或许是自己的丈夫、父亲、伯伯或爷爷也是如此,总感觉周边真的都有这么一位西瓜叔。

西瓜叔在丧妻之后表现出的软弱恰恰提醒我们,即便是再强势、再强悍的长辈,老了终究不如前,他们也需要关切与帮助。刘谦益把爱逞强的西瓜叔演得入木三分,如此好表现希望大家的目光不要遗漏这么一个西瓜叔。

白薇秀、许美珍演技好

写这篇文章,很难不提及白薇秀。她拥有天生的女一魅力,这部戏的演员一字排开,无论白薇秀站在哪里,都不会错过她。

我一向欣赏白薇秀,但也和许多人一样,对她的北方口音无法适从。这次只好自我催眠不要对白薇秀的表现有任何期待,但恢复南方口音的她立马让我好感倍增,怎么看都顺眼顺耳了。

婚后的白薇秀减产,因此粉丝或许觉得有必要踊跃留言加以鼓励。这当然无可厚非。只是所有的东西都要有个度,过了这个度,反而适得其反,让人质疑其真实性。

反观许美珍,她戏里与小三对峙的各种情绪,细腻到位,可用“炉火纯青”形容。演得如此之好,怎么就没有观众表扬呢?是我们太习惯许美珍的好演技而忽视了她的努力?

9点档得跟海外制作竞争

今时今日8频道9点档的竞争者不再是U频道,而是《延禧攻略》《如懿传》等大型外国制作。或许会有读者觉得我这么说有些苛刻、不公平。可是试想想,一天工作下来,若只有那么一个小时的时间,你会选择看《西瓜甜不甜》还是《延禧攻略》呢?

新传媒不能再以市场小,预算少做借口,做好能接地气的节目是好事,但《西瓜》这戏更适合7点档。9点档就该更有戏味儿,一味把7点档等级的节目放在9点档是不可行的。

把7点档做好,多一名早回家看7点档的观众,就有可能多一名看8点档、9点档的本地观众。电视台千万不能放弃啊!

幸福乡味

U频道 晚上9.00

我国花样滑冰选手Chloe立志要为国争光,从小在加拿大接受严苛训练。母亲Jocelyn全力支持女儿圆梦,毅然放弃新加坡事业,到加国陪伴。主持人谢韵仪特地造访,带来Jocelyn已故母亲的拿手好菜“猪肚汤”。

刘在街头(首播)

tvN(星和Ch824,

新电信Ch518/619) 晚上8.30

“国民MC”刘在锡和搞笑能手曹世鎬首次共同主持,两人走到街头近距离接触街访普通民众,并随机测验,若市民能答对题目,主持人会立刻去提款送出奖金。两人游走在首尔街头,跟德士司机、店铺老板、学生或上班族惊喜互动,多少人能成功从他们手上赢得奖金呢?

玻璃城堡 The Glass Castle

FOX Movies(星和Ch622,

新电信Ch414)晚上9.00

珍奈特与姐弟妹跟着失业酗酒的爸爸(Woody Harrelson饰)及爱画画的妈妈(Naomi Watts饰)过着游牧民族般的贫穷生活,父母教导他们勇于编梦,父亲夸口要为家人盖玻璃城堡。孩子们渐渐长大,不能再忍受着父母对他们的伤害,不再假装生活是一场华丽的冒险,他们找寻自己想要的人生。

塔利 Tully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Charlize Theron饰演的母亲,几乎被两个熊孩子加上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压垮。她的世界在名叫塔利的保姆( Mackenzie Davis饰)出现后,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

奇怪的她 Miss Granny

tvN Movies(星和Ch818)

晚上10.00

主演:沈恩敬、罗文姬、朴仁焕。讲述70多岁的老奶奶突然变成了20多岁女子的奇幻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